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ipad上使用SSH去那墙外之地的方法

来源:http://sevenseven.info/?p=281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天朝人民上个网总是那么的需要技术含量,生生让一堆人憋成技术宅。

首先感谢一下无私帮助我的 @yak007 ,通过Gmail解答帮助以及给我了重要的pac文件,谢谢!

好了废话不多说,生命在于折腾,于是当我在twitter(注:这个世界上排名前5的网站在天朝是不存在的,是我虚构的!)上看到有如何用SSH在 ipad上实现翻墙的技术贴,我就开始了折腾。另外,再罗嗦一句,有人问ipad不是能用VPN翻墙么,何况这么苦憋的折腾?好吧……上面已经回答了,生 命在于折腾,而且多一个梯子有什么不好?!

以下是步骤,虽然我想尽可能写的风趣生动些,然则这过程根本就一点都不风趣生动。

ipad必须越狱(这是废话)

电脑上的准备工作:

(1)    安装一个电脑能之间访问ipad的软件,我用的是iphone folder,有了它就能在电脑上像访问一个文件夹一样直接访问ipad里面的目录,这也是为了方便。

(2)    一个文本编辑器,我用的是Ultraedit,用自己喜欢的吧。

(3)    找到我这篇blog,嗯……

(4)    下载我这里的这个文件gfwlist.pac

http://dl.dbank.com/c06qgz5cc4

越狱以后ipad上的准备工作,基本上都是在cydia各种源里面能找到的东西,找到并安装这些东西我想对会越狱的你不是什么难事:

(1)    安装ifile,这个东西就像是windows里面的资源管理器,没有它…诸多不便。

(2)    安装icabMobile这个浏览器,为啥要用这个浏览器,后面有说明。

(3)    安装MobileTerminal,这个是用来登录服务器的客户端。

(4)    安装openssh,这里要说的是cydia上只有for ios 3.X的版本,不过呢在ios 4.2.1下也一样能用,别担心,照装吧。

(5)    安装Backgrounder,由于ipad所为的多任务是“假的”,需要一个能让MobileTerminal在后台也能“真正”运行的东西,就是这玩意了。

 

完事具备,把你的ipad接上电脑,用iphone folder找到它,然后……开始了开始了!

(1)    先找到ipad上的:/private/var/preferences/systemconfiguration 目录,把里面的preferences.plist找到,并将这个重要的文件复制到电脑上备份好,然后复制一个用文本编辑器进行修改。

(2)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preferences.plist,找到以下原始的内容:

<string>com.apple.CommCenter (ip1)</string>

</dict>

<key>UserDefinedName</key>

<string>com.apple.CommCenter (ip1)</string>

<key>com.apple.CommCenter</key>

 

好了,注意红色部分,在</dict>之后和<key>UserDefinedName</key>

之前插入以下代码:

<key>Proxies</key>
<dict>
<key>ProxyAutoConfigEnable</key>
<integer>1</integer>
<key>ProxyAutoConfigURLString</key>
<string>file:///你的pac文件位置</string>
</dict>

 

这是修改后的样子:

<string>com.apple.CommCenter (ip1)</string>

</dict>

<key>Proxies</key>
<dict>
<key>ProxyAutoConfigEnable</key>
<integer>1</integer>
<key>ProxyAutoConfigURLString</key>
<string>file:///你的pac文件位置</string>
</dict>

<key>UserDefinedName</key>

<string>com.apple.CommCenter (ip1)</string>

<key>com.apple.CommCenter</key>

 

注意千万不要搞错位置,写错地方的话ipad重启以后这段代码会消失。这里要说明的是:<string>file:///你的pac文件位置</string>

如果你不太明白,请照这行写:

<string>file:///private/var/mobile/Documents/gfwlist.pac</string>


(3)    把修改好的preferences.plist复制回ipad里面覆盖原有的文件。

(4)    把下载的gfwlist.pac放入ipad的:private/var/mobile/Documents目录下面。

好了,如果你确实没有做错任何一步写错任何一行,那么电脑上的工作就结束。

注意:每次修改preferences.plist内容和pac文件位置后,要重启ipad才能生效。

Ipad上的工作开始了:

(1)用backgrounder设置MobileTerminal能在“真”后台运行,关于这玩意还是很折腾的,我只用截图简单讲一下,运行 backgrounder以后,按overrides,然后add把MobileTerminal加进去。点右边的箭头进入设置,按图上画的红圈设置好。 注意:更改设置退出backgrounder后都会自动重启ipad以便生效。

(2)设置好了backgrounder重启过后,先运行它,然后运行MobileTerminal,然后回到dos时代开始复习命令行,注意大小写:

ssh –p 443 –D 1080 用户名@服务器地址

解释一下:

-p 433 就是服务器用的端口,我这里是443。

-D 1080 就是本地的代理端口,要和pac文件里面对应,我的pac文件里面就是1080,所以照搬即可,想要自己改的同学请自行研究pac文件。

用户名@服务器地址,这不用解释了吧,用户名和服务器的域名或者ip。SSH服务器自己买一个吧,免费的不靠谱呢。

命令行打完后输入密码,输入的时候是看不到的,看着软键盘别打错就ok。然后可以看到如图所示的,已经登陆上去了。

按home回到ipad主界面,这个时候backgrounder和MobileTerminal全都在后台运行,不放心的话可以切回去检查下,特别是看看MobileTerminal还动不动(随便用个ls命令什么的),如果还会动,说明后台运行已经成功了。

还等什么!打开你的icabMobile!为啥不用自带的safari呢,据我试验这个玩意太弱了,哪怕你上面做的全都对,它就是不行,估计是不能 用sock代理!你看……扔了它吧。打开我虚构的那个网站twitter.com,或者另外一个虚构的网站youtube.com看看,当然也可以尝试一 些客户端比如twitter的官方客户端。

恭喜你,welcome to the world without wall!

后记:使用完之后,先切换到MobileTerminal,打logout命令退出,然后再关闭MobileTerminal。

后记2:经过@aleclu的提醒,其实在3g下完全可以不用backgrounder,运行完MobileTerminal,哪怕这两个全部退出,一样可以持续的SSH翻墙。直到切换到wifi或者让ipad休眠,经试验的确是这样。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3/06/2011 09:02: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