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iPad 使用 OpenVPN + chnroutes

来源:http://www.geektu.com/?p=737

iPad 本身内置了对 PPTP 和 L2TP VPN 的支持,但有缺点:必须进入设置界面连接(解决办法是安装 SBSettings 然后安装 VPN toggle,但我实测 toggle 有时候不好用);往往需要连接多次才能连接成功;不稳定,易断线;机器休眠后必须重新连接。

解决方案就是使用 OpenVPN,iPad 上有个不错的客户端软件叫 GuizmOVPN,特性:

图形化界面,不需用户手动配置;
支持多个 OpenVPN 配置文件;
有 SBSettings toggle;
有 log,方便排错;
支持以文本方式保存用户名密码(方法就是在 .ovpn 中加入 auth-user-pass  pass.txt);
支持 DNS push(但注意:休眠唤醒后,DNS push 貌似会失效,所以请手动指定 wifi 的 DNS);
各种自动重连(唤醒后、网络切换后如 3G –> Wifi)。

GuizmOVPN 的安装方法可以参看东哥的文档:https://blockcn.com/KB/wiki.view.php?ID=12。但请先不要将配置文件上传至 iPad,因为后面我们还要修改它以加入 chnroutes。

再次介绍 chnroutes

请参考 http://code.google.com/p/chnroutes/。简而言之,就是使得访问国外 IP 时走 VPN,而访问国内 IP 时不走 VPN。节约流量倒是其次,关键是不影响国内访问速度。

为 iPad 配置 chnroutes

1、下载 http://chnroutes.googlecode.com/files/routes.txt

2、请用 EditPlus、Notepad++ 等程序打开你的 OpenVPN 配置文件和上面的 routes.txt。再次提示,勿使用系统自带的 notepad,它不识别某些换行。

3、在 .ovpn 的开头加入一行

max-routes 1000

4、在 .ovpn 的末尾,将 routes.txt 的内容全部粘贴上。效果如下:

修改好的 ovpn 配置文件

完成以上步骤后,按照东哥的文章上传配置文件就可以啦。Enjoy it!

ps. 为啥最近都没更新 Blog 呢?因为我一直在玩 iPad…… XD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6/18/2011 08:59: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