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手机使用PacketiX vpn

现在大部分人都拥有智能手机了,iphone 火的不得了,变街机了,Android也非常多,手机上用vpn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在手机上用packetix。电脑上的可以点击 PacketiX

下面就来介绍一下iPhone如何通过FTP On The Go来访问Windows平台的内网FTP服务器。

一、 确保iPhone可以连接到互联网(通过3G或WiFi)。

二、iPhone使用自带的VPN客户端功能连接到VPN服务器。使iPhone和需要访问的电脑在同一个局域网中。

PacketiX VPN服务器搭建:

早版本的PacketiX VPN主要是实现企业间局域网的VPN连接和VPN客户端的拨入。使用SSL协议。部署简单、灵活方便、功能强大、安全性高。

最新版本的PacketiX VPN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满足更多用户的应用要求,经过开发部门的努力,增加了支持IPsec / L2TP 协议,功能更加强大。

新增IPsec/L2TP协议后的PacketiX VPN,对智能手机系统及Mac OS X、Windows等操作系统自带的L2TP VPN客户端功能提供了很好的支持,不需要安装任何客户端软件,直接实现与PacketiX(派克斯)VPN服务器的VPN连接。

下载并安装好PacketiX VPN服务器端之后(下载链接:http://www.softether.com.cn/L2TP/0.htm)

创建虚拟HUB和用户名、密码。然后点击主管理界面的“IPsec / L2TP �定”按钮:

出现以下界面,IPsec服务器被划分成几个组件,可以启用/禁用这个界面内的每项内容。
下面对上述界面设置进行补充说明
下面对上述界面设置进行补充说明

L2TP服务器功能(L2TP over IPsec)

为了从iPhone、iPad、Android等智能手机以及Windows、Mac OS X所标配的L2TP VPN客户端可以连接到PacketiX VPN 服务器,请启用此项。

L2TP服务器功能(未加密的L2TP)

如需使用特殊的路由器、不支持IPsec的L2TP装置及程序对PacketiX VPN服务器进行连接时,请启用此项。

EtherIP over IPsec服务器功能

如需从受EtherIP支持的NEC IX2015等路由器对PacketiX VPN搭建2层VPN时,请启用此项。

另外,如点击“EtherIP详细设置”按钮,则需对EtherIP相应设备的ISAKMP (IKE) Phase 1 ID及连接到VPN服务器的虚拟HUB时用于连接设定的对应表进行定义。(后述)

IPsec预共享密匙

IPsec预共享密匙英文缩写为PSK(Pre-Shared Key),也可称为“密钥(secret)”。这里的字符串默认为“vpn”(半角英文),建议更换。

使用L2TP over IPsec、EtherIP over IPsec时

占用UDP 端口 500, 4500。

使用L2TP(没有IPsec)时

占用UDP端口1701

请在路由器上做好上述端口到VPN服务器内网IP的映射。

iPhone如何连接VPN服务器:

首先要增加一个VPN配置。点击“设置”按钮,显示配置菜单。

点击“通用”。

点击“通用”。

在“通用”界面中请点击“网络”。

在“通用”界面中请点击“网络”。

请点击“VPN”。

请点击“VPN”。

打开“VPN”界面,这里会显示已经定义好的VPN的设置列表。(如从未设置过VPN,则不会显示)。

打开“VPN”界面,这里会显示已经定义好的VPN的设置列表。(如从未设置过VPN,则不会显示)。

请点击最下面的“添加VPN配置”。

“添加VPN配置”界面出现以后,请按如下提示输入。

“添加VPN配置”界面出现以后,请按如下提示输入。

在“L2TP”、“PPTP”、“IPSec”选项中选择“L2TP”。

在“描述”一栏里输入任意字符串。

在“服务器”一栏中输入要连接的VPN服务器的IP地址或FQDN(DNS名)

在“帐户”一栏中输入连接对象的VPN服务器上指定的用户与虚拟HUB文字列

在“帐户”一栏中输入要连接的VPN服务器上指定的用户名和虚拟HUB的字符串。

在“密码”一栏中输入帐户指定的用户名密码。

在“密钥”一栏输入IPsec预置共享密钥(PSK: Pre-Shared Key)

“发送所有流量”一般应该选择在“开”的状态。

选择在“开”的状态时,所有流量通过默认网关到达虚拟HUB。

选择在“关”的状态时,只有针对VPN内同一IP网络的流量才能通过VPN通行。

填写完VPN设置的各项内容之后,请点击界面右上角的“存储”按钮。

填写完VPN设置的各项内容之后,请点击界面右上角的“存储”按钮。

VPN配置完成之后,在VPN页面选择并点击想要连接的VPN配置,然后点击右上角的“开”按钮,从而开始VPN连接。

VPN连接完成之后,如上图所示,“状况”显示为“连接中”。

VPN连接完成之后,如上图所示,“状况”显示为“连接中”。

点击“状态”按钮,将显示VPN服务器分配给VPN客户端的IP地址。

手机与PacketiX(派克斯)VPN的连接

VPN连接之后,你可以在任何地点访问公司内网的HTTP服务器及邮件服务器、FTP服务器,还可以通过远程桌面客户端和VNC客户端(iPhone发布的专用应用程序)切换电脑显示,进行所需操作。

通过这种方法,不管你在什么地方,都可以随时与公司局域网保持畅通的各种通信连接。

下图表现的是用iPhone“ping”通过ICMP检查公司内网的IP地址连通情况确认时的样子。

有不少与Windows的远程桌面客户端兼容的软件是可以在iPhone 或iPad上运行的。使用这些应用程序可以通过VPN对Windows的桌面进行远程登录。

原文:http://wuxianba.com/network/iphone-packetix-vpn.html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9/03/2012 07:49: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