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GFW BLOG] Google 中国大陆服务可用报告进化为透明度报告

感谢读者 饭团 的提醒。

Google于今年3月推出的用于监视中国大陆Google服务可否被访问的Google China service availability服务被最新的Google Transparency Report:Traffic(透明度报告:流量)所取代,现在访问Google China service availability的话会在一分钟后跳转到新的服务。

Google Transparency Report不再只针对中国大陆而存在,你可以选择任何国家的任何一种Google服务,查看其历史流量,如果流量出现瞬间下降甚至降低到0,那么十有八九表明这个Google服务在这个国家受到了限制。

Google Transparency Report里你还可切换到之前就推出过Government Requests(政 府请求)查看各个国家请求Google删除或查看数据的次数,这个数字在中国大陆是问号,因为透露这个数字是泄露国家机密,而Google要想在中国大陆 合法经营,他们就不得透露这个数字(或者说他们本来也数不过来),Google还是完全遵守了这项规定,也算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

Google China service availabilityGoogle Transparency Report所取代也说明河蟹已经冲出草泥马大陆走向全世界,Google需要用这个服务向世界表明自己坚定的态度。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9/25/2010 06:41: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yakexi1@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