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翻墙:goo.gl/q2Cqo] 翻墙问答:智能手机具翻墙功能?

转自:http://xijie.wordpress.com/2011/10/22/%E7%BF%BB%E5%A2%99%E9%97%AE%E7%AD%94%EF%BC%9A%E6%99%BA%E8%83%BD%E6%89%8B%E6%9C%BA%E5%85%B7%E7%BF%BB%E5%A2%99%E5%8A%9F%E8%83%BD%EF%BC%9F/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DC:又到翻墙问答的时间。据闻,有些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浏览器,虽然没有标明具有翻墙功能,但原来可以翻到墙,甚至看到不少Youtube的片段,到底这些浏览器是否真的能够翻墙?

李:没错,现时部分针对Android和iOS两大平台的浏览器,确实具备翻墙功能,而且不用作出特别设定。

这些浏览器之所以出现,因为部分Android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以及所有iOS的设备都不支援Flash,话虽这些设备都有特殊程式去观看 Youtube片段,但并非所有Youtube片段都能够看到,只是已经在主机中转了合符Android或iOS要求格式的片段才能看到。而很多 Youtube以外的视频网站,都相当依赖Flash,变成用户对能够浏览Flash内容的浏览器有很大的需求。

由于浏览器开发商,都并非Flash的开发商,所以浏览器的公司,想设立了一个快取主机,先透过主机读取Flash内容,然后再将Flash内容转 成合符Android或iOS要求的格式,令你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能够读取有关内容。由于这些浏览器开发商多是欧美的公司,他们的代理主机都设在中国以 外地区,所以造成了这些浏览器本身就具备了翻墙能力,特别解决了大陆用户观看Youtube视频的需要。

DC:这样,现时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世界中,有那几只浏览器,因为帮助用户读取Flash内容,而自然地具备翻墙的功能?

李:现时有两只浏览器具备这种翻墙能力,一只叫Puffin,另一只叫Skyfire,相信有部分大陆用户都用过这两只浏览器,甚至用过来翻过墙。

以我们的经验来看,Puffin的翻墙可靠度是比较强,因为Puffin会将所有的内容都经过开发商在美国的主机处理过才会传过来,因此几乎是没经 过防火长城。而Skyfire现今版本,由于只是视频内容才是真的经过他们的主机,其馀都依靠手机或平板电脑内置的浏览器,所以整体而言,Puffin的 翻墙能力比较令人满意。

而这两只浏览器最新版本,都解决了中文浏览的问题,所以大家翻墙去看我们的中文内容,基本上问题不大。

DC:那这两只浏览器又要怎样安装?

李:由于这两只浏览器,都不用先进行越狱,或者取得root权限,只要在AppStore或AndroidMarket输入软件的名称,找到了就可 以下载。在下载之后,系统便会自动将软件安装好,之后便可以像用一般浏览器般使用。在这集,我们会示范在iPhone下载并安装使用这只软件。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手上的智能手机是Android2.1或以前的版本�是无法安装Puffin的浏览器,因为Puffin浏览器需要 Android2.2或以上作业系统的新功能,如果你的手机作业系统可以升级的话,请先升级作业系统。如果你的手机作业系统升不了级,那你有可能考虑其他 翻墙方法,或者换手机。

DC:会否出现用这两只浏览器而无法翻墙的情况?

李:暂时未收到这类报告,只不过由于Puffin启动时,必须先连接Puffin公司在美国的主机,才可以开始使用,如果你发现突然间Puffin 无法连接主机,那最好尽快在AppStore上联络开发商反映,或向我们报料,因为有可能表示中国当局对Puffin的主机作出封锁,把Puffin当成 其他翻墙软件来对付。

除此以外,在繁忙时间,特别晚上时段,有可能利用这些浏览器播放视频,会出现不大流畅的情况,因为视频一定会经过这些公司在美国的主机,而当中美之 间数据交通繁忙的时候,就会因频宽不够而出现视频不流畅的情况,这种情况与其他的翻墙软件,在繁忙时间出现流速缓慢的情况是类似,亦是正常的。

DC:除了Android和iOS平台外,其他平台有没有类似软件?

李:如果你用是WindowsMobile平台,可能比较麻烦,因为很多这类浏览器已经不为WindowsMobile开发新版本。

DC:多谢你李建军,下周星期我们继续翻墙问答,解答听众对翻墙技术的疑难,并且介绍一些新的翻墙技术,欢迎听众继续报料或向我们询问翻墙问题,下周再会。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翻墙:goo.gl/q2Cqo at 10/24/2011 06:55: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