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新浪微博的用户搜索时,为何搜索不到某些用户的账号,但这些用户账号却是存在的?

来源:http://www.feiblogs.com/2011/05/sina-weibo-name/

比如和菜头、乔小�等用户,在使用搜索栏时是不会显示相关的账户的,需要直接通过相应的用户主页链接才能查询到。如果新浪微博是担心某些用户的言论尺度问题,为何不直接屏蔽掉这些用户呢,却给普通用户制造该用户不存在的假象?
keso:
这个或许也是新浪的审查优势的一部分。作为国内最火爆的微博服务商,新浪在审查上的创新,要比产品创新多得多。陈彤说新浪微博20年内都不会被关,是因为有这样的审查做铺垫。

新浪的审查手段包括但不限于,机器过滤与人工审核相配合,敏感词过滤,删除账号,删除内容,先审后发,账号不可被搜索,内容对他人不可见,等等等等。
曹怀宁:
新浪微博之所以能做到这么火,不仅仅是因为时机和功能,更重要的是时刻把握着政治敏感性和言论尺度,做到能进能退,尺度有节,在言论平台上,大家兴趣的很多都是语出惊人的用户,而新浪微博就做到既不至于让这些用户无法说话而激起群怒,但又不鼓励这些用户出现在公众视野。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5/26/2011 06:17: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