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伊朗拟开发“内联网”及自制电脑操作系统

转自:http://www.dapenti.com/blog/more.asp?name=xilei&id=44261

刘振兴

  中东北非借互联网掀起的反政府浪潮似乎对伊朗产生了触动,为了应对西方利用互联网对其进行渗透,伊朗已开发出新型的“内联网”(Internal network)系统,并准备在两年内将其推广至全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伊朗电信部长Reza Taghipour领导下,伊朗成功开发了这种新型网络系统,可以将伊朗国内的网络与外部世界彻底切断。

  伊朗经济事务主管阿里・阿加莫罕马迪表示,这一新型的内联网开始将与普通互联网同时运行,银行、政府部门及大企业仍可以接入普通互联网。但它最 终将在伊朗取代互联网,其他穆斯林国家也可以这样。“伊朗国有的网络将是真正的伊斯兰教义的网络,在宗教和道德层面面向广大穆斯林。”他说。伊朗电信部下 属的研究院院长Reza Bagheri Asl2月曾表示,伊朗全国60%的家庭和企业将用上这一新型的“内联网”。

  另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还计划于未来数月内推出自制电脑操作系统,替换现有的微软WINDOWS系统。

  伊朗与美国等西方国家长期对立。自1979年建立伊斯兰共和国以来,伊朗就一直认为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价值观念、文化和影响力是对其国家利益的重大威胁,而互联网则是西方传播其价值观和文化的重要手段。

  不过外界并不认为伊朗真的能够仅仅使用“内联网”,因为虽然伊朗受西方制裁,但互联网仍是该国与俄罗斯等贸易伙伴做生意的重要工具,所以内联、互联并行似乎更实际。

 

来源:东方早报



打喷嚏链接:http://www.dapenti.com/blog/more.asp?name=xilei&id=44261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5/30/2011 05:24: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