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利用 DNSPod 解决 Godaddy 域名在国内无法解析的问题

原文:http://www.dozer.cc/2012/03/using-dnspod-solve-the-problem-of-godaddy-domain-can-not-resolving-in-china/

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我的域名非常荣幸的被部分服务商墙了。

当我在学校里用 ChinaUnicom 上网的时候,我的网站一直是无法打开的,一直以为是偶然的问题,因为我的虚拟主机供应商不太稳定。

后来也有网友给我反映相同的问题,这时候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还好中国电信的可以上,所以没有影响到大部分网友的访问。

 

出了什么问题

搜索后发现,其实有大量的网友遇到了这个问题。传送门

可见这不是偶然的问题了,本来以为只有主机IP会被墙,所以在国外买了域名,主机就老老实实放国内了,还备了案。

其实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 Godaddy 的 NameServer 经常会被墙,所以导致域名无法解析。

Godaddy 的解析速度在国外应该是快的惊人的,它的 NameServer 都是 NS[数字].DOMAINCONTROL.COM 形式。

从上图可以看到,NS69.DOMAINCONTROL.COM 这个 NameServer 已经被墙了,而上面那个 NS63.DOMAINCONTROL.COM 可以上。

其实,这里的屏蔽也不是真对我网站的,我可以一等良民啊,但是 Godaddy 树大招风,上面有大量不和谐的网站和域名,所以就悲剧了…

 

如何解决

虽然手动换个 Godaddy 的 NameServer 就可以了,但是谁知道它什么时候又会被屏蔽呢?

所以干脆把 NameServer 迁移到国内吧,毕竟我这也没什么不和谐的东西,不怕审查,而且也备案过了。

 

DNSPod

网上搜索后知道,DNSPod 是国内最牛的域名解析服务商,而且有个人永久免费套餐,提供的服务不比 Godaddy 差。

(注意,切换 NameServer 并不是转移域名,域名还是在 Godaddy 那续费,管理,只不过是不使用 Godaddy 的域名解析服务了,域名还是放在国外好!)

具体怎么迁移我就不介绍了,官网上的介绍非常详细,一步步弄就行了。

 

使用感受

别的不多说,就简单介绍下 DNSPod 的界面、功能和优势吧!

界面:

整体界面非常清爽,记录类型全都支持,免费帐户也没有任何限制,比 Godaddy 的更好用哦!

不像新网的域名管理界面,我不多说了,用过的都知道…

 

附加功能:

除此之外,DPNPod 还有很多 Godaddy 都没有的附加功能。

  1. 宕机监控,免费邮件+短信通知,3min每次,比花生壳的监控好用多了
  2. 域名解析日志
  3. 无限域名无限记录、并支持 URL 转发
  4. 自动搜索引擎优化,和国内几大搜索引擎合作了

另外免费版和收费版的区别只在于速度和稳定性,免费版对于我们这样的个人用户完全够用了。


原文地址:利用 DNSPod 解决 Godaddy 域名在国内无法解析的问题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3/11/2012 08:15: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