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Godaddy域名和主机无法访问

来源:http://item.feedsky.com/~feedsky/ppbc/~8656463/551961621/6660727/1/item.html

长达一个月的高三假期补课才结束,高三的生活真是充实啊!回到家,访问我博客就一直访问不了。Chrome一直显示错误 324 (net::ERR_EMPTY_RESPONSE):服务器已断开连接,且未发送任何数据。因为博客主机是Godaddy的,这个错误以前也经常出现, 我也没有去留意他,就等……等了一天没有任何反应,于是去了外国主机探针idcspy.com。一看帖子才明白,景德镇又有新动向。帖子中大多数是说 Godaddy的域名无法解析,虚拟主机无法访问,尤其是IP段在97.74.X.X。这个IP段基本处于瘫痪状态,本博客正好处于这个IP段,十分悲 催!

于是等了将近3天终于可以访问了。在此期间,我ping IP丢包很严重。一般ping 都75%~100%丢包。 但是连下VPN呢,就可以正常访问了。而且速度还可以。现在呢,基本恢复正常。

由于中国恶劣的ISP(尤其是中国电信)的恶劣行径,受此影响,许多网站无法访问。或是因为域名DNS无法解析,或是因为主机无法访问。遨游浏览器 的部分域名也是Godaddy的,因受到影响,许多用户无法使用同步功能。遨游浏览器的域名已经转移到国内……这个势头看来很不妙。

我国特殊的国情可以预见,国外的域名和主机将很难用于国内的使用。

一是主机速度得不到保证,和国内的速度没办法比。

二是国外注册的域名在国内备案有困难,现在个人备案是不可能了,只能通过一些IDC的备案系统报备。如果选择某些代理备案,有时候他让你提供域名证 书这个莫名其妙的东西。如果域名在国内注册比如万网等,他会自动给你个所谓的域名证书。而Godaddy的并不能自动给你这个证书,而是需要购买,大概十 几到二十几美元吧。Godaddy颁发的证书是一个网页。

三是如果网站有“非法信息”,直接封网站IP,用户访问网站会出现reset字样。如果网站使用CDN没有对外显示IP。GFW会屏蔽NS,这个是相当可怕了。本博客就死过一次,把整个CDN的NS给封了。至今感到惭愧!

四是我们国家据说要使用白名单策略。不是白名单里的域名将和中国永别!

 

至于域名DNS无法解析,我们可以需要用其他的NS。这里推荐几个靠谱的NS。

有DNSPOD(国内的,曾经暴风影音被攻击的受害者),cloud0flare.com(国外的,提供美国和英国的CDN镜像),Google网页加速服务(至今没有收到邀请,据36kr说非常快,由Google提供镜像,并且优化网页代码)

在中国搞网站的简直是个神奇!以上所述信不信由你,我反正信了。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8/30/2011 08:50: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