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有国外VPS,就用MyEnTunnel翻墙

来源:http://kwx.cc/post/1891

本文不适用于WindowsVPS,请WindowsVPS用户无视。

翻墙方法有不少,一般常用的就是代理(Porxy)翻墙,另一个则是全局代理-VPN。

个人感觉VPN相对麻烦,平时上网的时候并不是需要完全在墙外模式下的,毕竟翻墙后访问网页的速度会慢些,而且QQ都用VPN登陆了,总体比较繁 琐。当我们需要访问twitter、Facebook之类被墙的时候再翻墙,访问国内网页(或没被墙的网页)使用直链,这样效果、效率都高很多。

如今很多朋友都有国外线路的Linux-VPS(虚拟专用服务器),平时拿来玩玩,开个网站,学习Linux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他还有一个功能—协助翻墙,需要的工具很简单:MyEnTunnel

另外只需要有你的root的帐号和密码即可,无需配置服务器。

下载(适用于Windows 2000以上系统):MyEnTunnel

下载完毕后打开”myentunnel.exe”

SSH服务器:即你VPS的IP地址。
SSH端口:默认为22。
用户名称:你的VPS登陆帐号名,一般为root。
用户密码:你懂的。
本地端口:这项默认是不允许修改的,当然勾上“启动动态套接字”后就可以修改了。

一般来说勾上图示的4个选项就可以了,填写完毕后,先点保存,再点击“连接”。连接成功后,右下角状态栏的锁头会色:变绿,表示连接成功;变黄,表示尚未开始连接;变红,表示未连接或连接错误。

若本机是第一次连接该VPS,可能会弹出下面这个窗口,点击YES即可。

连接成功后,默认就开启了7070(本地端口)的代理,这里以火狐浏览器为例,需要翻墙的网站再用MyEnTunnel翻墙,不需要翻墙的网站就直链。

首先到下载AutoPorxy,然后在火狐中安装。

选中”gfwList”,再点击“确定”,这样就能得到每天自动更新的需要使用代理服务器才能访问的网站列表。

这时候你再看firefox顶部的工具栏右侧(也有可能在底部状态栏右侧)会有个红色“福”字的按钮。右击这个按钮,默认代理选择:ssh -D

 

最后尝试访问twitter或facebook即可。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8/09/2011 07:15: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