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Tmblr绑定域名教程

来源:http://byeven.com/?p=766

这篇博客主要介绍如何绑定自己的域名到Tumblr。

Tumblr在中国

Tumblr目前日PV4亿,全美网站排名第25位。这成绩还不错,不过绝对还有提升的空间,我认为 Tumblr拥有非凡的魅力,文青都应该有Tumblr。

今年年初之前,Tumblr一直被墙。有关部门一开始应该是想都没想就把Tumblr当做Twitter同性质网站给挡在了GWF之外,后来发现这个网站用户群基本上是一群就知道分享图片音乐视频的小文青,于是解封。

目前Tumblr可以访问,甚至速度还挺快。但是令人头疼的是Tumblr的域名绑定所需要定向的IP任然被墙,但是方法依然有,后面介绍。

Tumblr与点点

点点是目前中国最大的LiteBlog网站,其网页版对Tumblr进行了1:1的仿制,当然这样说仍有不妥,因为点点实际上仿制得并不尽善尽美,当我完成了点点的注册,进入用户界面时,一种电容屏山寨机仿制iPhone4的感觉扑面而来,旋即点击了右上角的红色小叉叉。

Tumblr从创意、策划、编码、到最后上线,共用了三年,而点点为了赶时间,争当国内第一个轻博客,他们选择了照抄,所以点点的上线只用了三个月,真的很神速,估计某腾看到对手这样的速度也很难hold住吧。

Tumblr绑定自己的域名

具体的方法上图中的Marc大叔已经给出:http://www.tumblr.com/docs/en/custom_domains

其实理论上过程很简单:

  1. 在域名控制面板添加A记录到IP 72.32.231.8
  2. 在Tumblr的后台里将页面设置里的"Use a custom domain name"前面打上勾 并在下面的框子里填上你要绑定的域名
  3. 等待解析生效。

但是由于72.32.231.8被墙,我们只好解析成别的IP或采用 CloudFlare 代理 解析,别的IP也会面临被墙的危险,所以我推荐后面一个方法。

CloudFlare免费提供一个域名的解析服务,注册地址http://www.cloudflare.com,然后把你需要解析的域名填入框中,按指令一步一步完成解析,稍需英文基础,但是很简单,E文实在不行的话就使用Chrome翻译,大约看的懂一点就能完成。

最后补充一下,大量同学给我发Email,询问第二部"Use a custom domain name"的位置,我统一说下在哪里:

  1. 找到在www.tumblr.com 这个页面上方的Dashboard的后面你的博客名字,例如我的"熊猫",点进去。
  2. 右侧栏第三项 Settings,点进去。
  3. 第二格URL里就能找到了。
  4. 还是无法找到的同学请找眼科大夫 (¬_¬)

我的 Tumblr  http://xomo.tk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8/16/2011 03:41: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