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普通NAT用户接入ipv6的方法,体验IPv6

原文:http://wanghaoran.net/diannaozhishi/2394.html

普通的ADSL用户都可以使用ipv6了。只要你用的网通电信ADSL,直接连到电脑拨号的而不是通过路由器(市面上大多数宽带路由器都不支持ipv6)都可以使用ipv6。WinXP用户在运行cmd后,输入"ipv6 install"即可体验,输入"ipconfig"可以查看地址。如图:

上图为网通ADSL用户,接入IPv6地址为2002:XXX为6to4地址。

接下来你就可以打开浏览器,上ipv6相关的网站了(ie6不支持ipv6,请升级至ie7,火狐Opera默认支持)。相关的资源可以Google一下。

上图中,网站www.kame.net,ipv6用户或看到游动的乌龟,而ipv4用户看到的是静止的。

好了,不多说了,今天的主题是NAT用户,也就是那些路由器背后的网民,国内ipv4资源较为紧张,存在着大批的NAT上网用户,对于这些用户来说ISATAP和6to4都是行不通的(ISATAP需要有公网地址),这些用户就可以使用Teredo【rfc 4380】接入或者Tunnel Broker【rfc 3053】接入。

目前国际上采用Tunnel Broker的比较多,台湾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有很多的tb。国内的上海交大Tunnel Broker已关闭,浙大的测试失败。

具体的使用方法如下:

1.运行cmd 输入"ipv6 install"安装IPv6。

2.下载并安装Tunnel Broker Client客户端应用程序。下载地址

3.配置客户端Tunnel Mode为IPv6-in-IPv4 Tunnel (NAT Traversal)

3.配置相应服务器地址和用户名密码。一般为匿名。

4.连接,接入成功后会与提示。

详细的配置可以参照http://www.apol.com.tw/ipv6/ipv6-tb-4.html【亚太电信】

这里提供一些可以使用的tb服务器地址:

亚太电信集团:tb.ipv6.apol.com.tw(有可能不稳定)
Seednet IPv6 Tunnel Broker:goipv6.seed.net.tw
TWNIC IPv6 Tunnel Broker(�援):192.72.72.17

好了,去体验ipv6吧!!

http://www.ipv6.sparqnet.net/index.htm

http://www.mw.net.tw/user/ipv6/

===========================

tunnel broker 客户端现在由gogo6在做,下面提供新版gogoCLIENT客户端下载地址:

gogoCLIENT 1.2 Windows Installer 32-bit

gogoCLIENT 1.2 Windows Installer 64-bit

gogoCLIENT 1.2 Source Code (Linux/Unix/MacOS/BSD)

gogoCLIENT Guide (PDF)

gogoCLIENT Release Notes

==========================

另附NAT-PT(RFC2766)服务器源码Linux仅供测试

http://tomicki.net/naptd.php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2/25/2012 09:50: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