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GFW BLOG] 安全/匿名上网指南:操作系统篇

本来是想写一个安全上网指南再写一个匿名上网指南的说,不过这两个的内容交集太大,想想还是合一起写吧。

想要安全上网,首先需要的就是一个安全的操作系统,我不会强制你使用正版操作系统,但是至少要实用一个安全一点的盗版系统吧…,这里不推荐任何Ghost版系统或深度/电脑公司版系统,也不推荐使用任何精简版的系统,要装就装一个原汁原味的系统。


首先打开微软的TechNet Subscriptions 下载页面(联通用户可能需要翻墙,否则页面会显示不全),点击右边的”操作系统”前方的三角箭头,接着选择你要实用的操作系统,Windows 7或XP。

0416011.jpg

0416012.jpg


接着点开后就可以看到微软曾经发布过的操作系统了,如果你想使用英文版或其他语言的系统,点击左上方的语言,然后选择对应的语言即可。

0416018.jpg

0416017.jpg

对于XP,推荐使用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with Service Pack 3 (x86) – CD VL (Chinese-Simplified)


对于Windows 7,
使用
Windows 7 Ultimate (x86) – DVD (Chinese-Simplified)

Windows 7 Enterprise (x64) – DVD (Chinese-Simplified)

即可,其中应该包括所有的Windows 7版本。

选择一个你要使用的系统,点击右侧的”查看”即可看到这个版本的详细信息,包括文件名,SHA1校验信息等。

0416013.jpg

接着到电骡/电驴或搜索引擎中搜索这个文件名就可以找到可以下载的资源了,
下载后使用Hash工具对下载的ISO进行一下校验,如果对应的SHA1校验值相同的话,就说明下载的这个镜像是安全的。

0416014.jpg

0416015.jpg

下载完毕后就可以安装了,安装方法和激活方法就不在这里说明了,随便一搜就能搜到一大堆,不过对于激活的方法要注意一点,这里不推荐使用任何激活 器,激活器可能会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在系统内安装木马软件或病毒,对于XP,直接搜索序列号即可(搜索关键词”XP SP3 序列号”)对于Windows 7,当然就是刷BIOS了。

对于想保持匿名的童鞋,安装中需要注意的就是计算机名和用户名了,不要使用你常用的用户名如jsmith作为系统的用户名,因为你可能会在截图时不 小心将自己的用户名或计算机名同时截下来导致泄漏自己的身份,推荐使用Admin或XP这种用户名和computer-xxxxx这类计算机名。

0416016.jpg

如果你想用 内核版本6.0以后的Windows系统又不想刷BIOS的话,最合适的方法就是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或者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了,其中Windows Server 2008 R2没有32位版,如果你的CPU不支持64位,那你只能选择Windows Server 2008了。


在网上随便一搜就能搜到大把的Windows Server 2008/2008 R2序列号,在使用前你可以通过VAMT进行下验证这个序列号是否真正可用,当然也可以去dreamspark.com申请学生版序列号,方法很简单,随便搜就能搜到一大把,这里也就不详细说明了

0416019.jpg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4/21/2010 10:08: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