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GFW BLOG] 廖伟棠:我离开豆瓣的声明

作者:廖伟棠  来源:http://liao-wei-tang.blogcn.com/diary,31260513.shtml

我从2008年上豆瓣到现在,基本玩得很开心,认识了极多兴趣相投的朋友,虽然这里不乏五毛和网警,但他们一直都比较克制。以我发帖之激进,至今也不过被停号两次,被删帖不足一百个而已。

但到了2010年前后,有的人明显已经疯狂,几乎要把五千常用字的半数纳入敏感区,删帖的标准越订越低,而且自作聪明、自我作贱。且以近日为例,我发表一些关于香港社会运动的文和图,几乎全部被河蟹,我的图片基本上都是拍摄社会运动优美之一面,如刚被删除的《这些美丽、坚强的人民》,里面大都是阳光灿烂的年青人和艺术家,他们脸上洋溢着希望,因为内心的真诚而美丽,我并没提到任何抗争或“煽动”话语,这组图片被删,莫非仅仅因为内心黑暗的人看不得别人的光明?!

我预料到被删贴,已经在图片说明中诚意地要求:“管理员同志,如果你要删贴,请转为我自己可见,因为你上次删去我的图片使我丢失了所有的图注,很麻烦。谢谢。”但我万想不到管理员只是机器,并不识字。

“不作恶”,也不作恶的帮凶。谢谢GOOGLE提醒我们人之为人的基本道理。两年来我一直坚持在豆瓣发表作品和评论,只是想尽量带回一些真相和一些可能不同的价值观给防火墙另一面的朋友,互相砥砺、互相促进。但愚蠢的管理员屡屡触及我个人原则的底线,是可忍孰不可忍?所以我决定从今远离这个以自阉来自杀的网站,我庆幸它不是当今中国的缩影,许多网站、个人都比它有骨气得多。

关注我的诗文和照片的朋友,请去我的博客“夜行衣” http://liao-wei-tang.blogcn.com/index.shtml,它在一个普通的网站上生存了五年,几乎没被删过什么文章,过去一年我在豆瓣上不能发表或被删除的内容,在这个BLOGCN网站都能发表,也没见它死掉。

豆瓣等类似网站,中国不会因为你们的软弱而倒退的,因为国人是人,仍有最低的尊严。

Bye!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5/2010 09:36: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