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GFW BLOG] 美国务卿呼吁停止互联网审查

来源:VOA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20日在国务院举行记者会
图片来源: AP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20日在国务院举行记者会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言论自由应该也包括使用互联网表达想法的人。

克林顿星期四发表讲话说,自由的定义不再仅限于公民是否可以在市中心广场抗议他们的政府而不用担心受到惩罚。她说,短信、博客和电子邮件已经为人们开启了交流想法的新平台,同时也成为政府审查的新目标。克林顿说,进行网络攻击的国家或个人应该面临后果和国际谴责。

克林顿发表这番讲话时,正值中国政府和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之间发生争端。谷歌最近表示,由于对中国审查制度的不满,可能将结束在中国的运营。谷歌还说,一些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的谷歌电子邮件帐户遭到网络袭击。中国说,决不容忍网络袭击,但外国公司必需遵守中国法律。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1/2010 08:46:00 A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