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GFW BLOG] 回国第一课 - 翻墙术

回国一个星期了,facebook, twitter,blogger, picasa 等我日常上的网站全部无法登陆。这就意味着:翻墙越来越重要了,不得不学了。Google一下,马上就有发现,以下为正文。

--------------------------------翻墙五步走--------------------------------
Step 1.下载安装Easy Tor

Easy Tor这是一个软件套装,集成了Vidalia、Tor及Privoxy。
下载链接:Easy Tor
安装、打开Easy Tor后,以上三个软件自动启动。Vidalia界面为英文,没关系,双击托盘vidalia图标打开控制面板,在Settings—— Appearance——Language中,把系统文字改为简体中文。重启Vidalia后界面即变为中文。

Step 2.安装Autoproxy

Autoproxy这是一个Firefox扩展,所以你的浏览器必须为Firefox。比起TorButton,Autoproxy的优点是可以根据网站自动判断是否需要使用代理,所以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安装完毕后重启Firefox,会出现一个“添加Autoproxy规则订阅”的窗口,选定它,选择“订阅"。



Step 3.打开Firefox,启动Easy Tor

直接能够成功自然非常好,但如果发现过程中断,在connecting to a relay directory处停滞不前并最终失败。这说明我们有关部门已经针对Tor做了一些处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们当然还有办法。因为即使所有已知的 Tor 中继都被屏蔽,也不可能屏蔽所有的网桥

Step4.获得中继网桥地址

此时请确定你有一个gmail邮箱。用Gmail邮箱写信给bridges@torproject.org,信件内容为:get bridges,主题随意。马上你会收到回信,打开,上面写的IP和端口就是你要的桥。



在Vidalia中Stop Tor。在“设定”——“网络”中选择“我的ISP阻挡了我到Tor的链接”,将邮件中的桥依次添加到下面的框中



Step 5.重新启动Tor,翻墙成功!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2/13/2010 01:49: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