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网盘翻墙之基于CentOS5的 VPS安装PPTP方式VPN教程

来源:http://markerwatch.net/?p=518

1、检查服务器是否有必要的支持。如果检查结果没有这些支持的话,是不能安装pptp的

命令:

modprobe ppp-compress-18 && echo ok

这条执行执行后,显示"ok"则表明通过。不过接下来还需要做另一个检查,输入指令:

cat /dev/net/tun

如果显示如下信息,说明通过,如果不支持,可以给vps商发ticket开通tun,大部分美国vps商都可以支持:

cat: /dev/net/tun: File descriptor in bad state

上面的两个只要下面一条通过,就能安装VPN(pptp)

2、安装ppp和iptables。

yum install -y ppp iptables

3、安装pptp。

rpm -ivh http://acelnmp.googlecode.com/files/pptpd-1.3.4-1.rhel5.1.i386.rpm (32位系统使用)

rpm -ivh http://acelnmp.googlecode.com/files/pptpd-1.3.4-1.rhel5.1.x86_64.rpm (64位系统使用)

4、配置pptp。编辑/etc/pptpd.conf文件:

vim /etc/pptpd.conf

去掉前面的#去掉:

localip 192.168.0.1
remoteip 192.168.0.234-238,192.168.0.245

再编辑/etc/ppp/options.pptpd这个文件:

vim /etc/ppp/options.pptpd

去掉ms-dns前面的#,修改成下面的数据:

ms-dns 8.8.8.8
ms-dns 8.8.4.4

5、设置你需要的VPN账号和密码。这里编辑/etc/ppp/chap-secrets:

vim /etc/ppp/chap-secrets

直接输入如下字段,vpsma可以换成其他字段,格式"用户名 pptpd 密码 *"的形式编写,如果需要多个账号就写多行,一行一个:

openzz pptpd openzz*

6、编辑/etc/sysctl.conf文件:

vim /etc/sysctl.conf

将"net.ipv4.ip_forward"改为1:

net.ipv4.ip_forward=1

同时在"net.ipv4.tcp_syncookies = 1"前面加# 变成:

# net.ipv4.tcp_syncookies = 1

保存退出,执行以下命令生效:

sysctl -p

7、添加iptables转发规则。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s 192.168.0.0/24 -j SNAT �to-source 1.1.1.1
#OpenVZ系统用此命令,1.1.1.1为你的VPS的IP地址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s 192.168.0.0/24 -o eth0 -j MASQUERADE
#XEN系统用这个命令

这里一定看清楚,里面的ip"192.168.0.0/24"要和前面的"localip"网段对应,还要注意网卡eth0,如果你的网卡不是eth0,就改成你相应的网卡名!

保存你的iptables转发规则:

/etc/init.d/iptables save

重启iptables,命令:

/etc/init.d/iptables restart

8、重启下pptp,命令:

/etc/init.d/pptpd restart

9、把服务设置成开机自动运行运行:

chkconfig pptpd on
chkconfig iptables on

如果出现你的vpn安装好拨号时候提示错误619则输入命令:

mknod /dev/ppp c 108 0

v执行完毕上面命令后,如没有生效,那么重启vps,重启后拨号即可上网成功!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2/15/2011 01:09: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