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VPN神马的都是浮云!SSH也能让Android手机翻墙!

作者:PS  来源:https://psblog.name/2011/02/4815.html

又是热血的标题=_= 其实,这个方法没有大家所想象的那么完美。首先,经过我的测试(测试用机:Motorola Milestone),发现如下的局限性:

  1. 只能在手机用WIFI上网的时候使用(未严格验证,使用CM 6.12和MIUI得到这个结果,欢迎大家使用各种版本测试)
  2. 只对原生的浏览器Chrome Lite有效(未严格验证,使用CM 6.12和MIUI得到这个结果,欢迎大家使用各种版本测试)
  3. 你要拥有一个VPS或者购买Puff的SSH服务(已经购买Puff的SSH服务的请直接跳到第二步

其实VPS这个东西嘛,也不算贵,在这里最便宜的只要19块大洋一个月,149可以买一年(你可以先买一个月试试)。根据我的猜测,一个64MB内存的VPS足够使用了(欢迎反驳)。 惯例,我的教程,都要先表明思路:

  1. 在VPS上用nginx架设反向代理(架设端口8087)
  2. (其实完成上一步也就差不多了,但是咱的GFW有深度包检测呢,所以要给手机与VPS之间的连接带个套套,这样才安全嘛。本文重点就是教你如何带套)
  3. ConnectBot用SSH连接到VPS,用端口转发,把VPS上的8087端口映射为手机上的8080端口
  4. 设置手机,使用127.0.0.1:8080作为代理。

以下教程仍然以我正在用的CentOS举例。Ubuntu我根本就不会用!(捂脸)

一、部署nginx

先安装nginx(已经安装了的可以跳过这一步)

yum install nginx

以上命令我没测试过哦,我用的是编译安装。如果安装不成功,请大家自行Google“nginx 安装:-D 。如果你的VPS内存比较小且不放置PHP程序,建议把php-cgi进程杀掉。

vim /usr/local/nginx/conf/nginx.conf #这个路径视你的nginx安装位置而定

在nginx.conf里http{}段加入如下内容(咦?制表符显示不出来啊?):

resolver 8.8.8.8;
server
{
listen localhost:8087;  #添加一个localhost:可以只监听本地端口,这样ip:8087就不能直接作为代理了,安全
location / {
proxy_pass http://$http_host$request_uri;
}
}

为了安全,强烈建议把以上的8087端口改为其他。 保存,然后重启nginx

service nginx restart

二、连接SSH服务器

这一步有两种方法。一是使用ConnectBot,从我的测试结果来看,该方法比较稳定;二是使用max.c.lv开发的SSH Tunnel,其主要源码来自ConnectBot,使用较方便,但是貌似不是很稳定(至少在我的机子上是这样)……

方法一:

下载并安装这个版本的ConnectBot,菜市场的版本貌似不给力?

然后在屏幕下方输入你的登录信息进行登录,接着是要求你接受密钥、输入密码。

登录成功后,摁菜单键,选端口转发

添加这样一个端口转发,然后确定。

ok。

方法二:

这里下载最新的SSH Tunnel。

很简单的配置。不是吗?前四项用你的SSH登录信息,本地端口填8080,远程填8087(nginx那个)

如果手机ROOT过的话,就可以勾选【自动配置代理】,于是万事大吉了。

三、设置代理

如果你用的是SSH Tunnel且Root过且勾选了某个选项,那么就可以跳过这一步了。

在菜市场里面下载【Droid Proxy】。CM系列ROM和MIUI(这个好像也是CM的?)不用下载,系统自带代理设置。

主机名填写127.0.0.1,端口填写8080,保存。用Chrome Lite可以上YouTube了!

四、思考

刚才貌似看到有一个app可以设置全局代理……测试之后我发上来。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2/24/2011 10:08: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