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在Media Temple上搭建tw2other

来源:http://ello.im/archives/1066

这个软件可以自动同步twitter到嘀咕、新浪微博、做啥、follow5、9911、豆瓣广播、鲜果联播、人间网、人人网、网易微博、饭否。需 要搭建在自己的主机上。网上的教程有好多了,但是基本都是搭建在虚拟主机的epanel上的,而media temple 用的是自己的后台程序,所以略有不同。

前几天自己搭建的时候遇到了一点麻烦,所以再写一个教程,简单介绍一下media Temaple的搭建。其中参考了 http://zhenghanqiu.blogspot.com/2010/12/using-tw2other-to-synchronize-twitter.html 教程。

作者的博客是:http://cuies.com/,项目主页是:http://code.google.com/p/tw2ohter/,另有作者写的教程:http://cuies.com/post/tutorial-for-tw2other-and-cpanel-cron.html

 

一、 配置源码包


先去项目主页上下载最新的源码包,解压到任意目录下,然后开始配置,你需要一个notepad++之类文本编辑软件。

配置 config.php 文件
第3行:

define ( 'INTERVAL', 50 );

这里的50是更新间隔时间50秒,可以不改。如果更改的话,这个间隔时间要比后面设置的cron的间隔时间小。
第8行和第9行:

 

define('CONSUMER_KEY', '5xb2INFvAZHcLLz1iHQ2A');
define('CONSUMER_SECRET', 'NNJAppLCPA3UHxCwy2i2i7nzPM8qaddF5OsKyALTRHE');

修改成自己申请的 Twitter App 的 key 和 secret 。
第12行:
define('OAUTH_CALLBACK', 'http://cuies.com/tw2other/callback.php');
也要修改成自己的,格式也是“http://域名/tw2other/callback.php”,并且到自己的 Twitter App 中修改 Callback URL 。
第22行:
$twitterSyncLevel = 0;
看说明,根据自己的喜好修改就可以了。
第31行:
$follow5ApiKey = '';
同样看说明进行修改,不同步到follow5的跳过。
最后就是修改对应的登录名和密码了,不用的微博留空就好了。保存关闭。
$services = array ("sina" => array ('username' => '填登陆邮箱', 'password' => '填密码' ),
其他依此类推
PS:Twitter账号已经不是在这里填写了,而是通过最后的验证来添加到程序中的。
2. 配置 cron.php 文件
第8行:

$url = "";

填写的URL格式是:http://域名/tw2other/index.php
PS:如果你是借助外部工具来实现cron功能的话,此处不需要配置。

把修改完的整个tw2other文件夹上传到你的空间里的domains/你的域名/html/下,tw2other和cookies这两个文件夹一般将权限设置为755或777。
上传后访问 http://域名/tw2other/test.php ,如程序正常运行则显示“很好,可以运行!”(显示乱码是因为浏览器编码问题,请自行设置浏览器编码为UTF-8)

二、 配置cron(时钟守护作业)

进入后台,找到 cron jobs

Mt AccountCenter  cron jobs

进入界面以后填入电子邮件来查看是否工作正常

Mt Media Temple  cron jobs

注意:一般cpanel的命令都是

 

/usr/local/bin/php /home/你的账户名/public_html/tw2other/cron.php

而media Temple 的是

php /home/你的帐号代码/domains/你的域名/html/tw2other/cron.php

前面一定要加php,不然不行的

上面的邮箱可填可不填,填的话每次cron运行就会发一封邮件给你,一开始可以设置来观察cron是否正常工作,如果没什么问题了再进后台里删掉邮箱(点击edit 删掉保存即可)

三、 使用

访问 http://域名/tw2other/connect.php ,点击 sign in with twitter 进行验证,页面会跳转到Twitter官方的Oauth验证页面,点 Allow ,完成后会跳转回 index.php 页面,空间里会多出两个文件:twitter.id 和 lock ,即验证已经完成,程序也开始工作了。
如果验证出错,比如没有正常跳转回 index.php ,可能是空间自身的原因。(也有可能要求删除lock文件,删掉即可。一开始我删掉也不行,最后重新上传安装便成功了。)
另外,访问 index.php 看到“Can’t update now!”或“No Update”属于正常现象。

(完)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2/07/2011 02:46: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