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GFW BLOG] 连接被重置

加加答尔

   24号下午开始墙内登陆不上博客。博客空间放在合租的主机上,IP也是与人共用。不时会由于其中某个网站撞墙而导致IP被封,于是使用该IP的所有网站 便都不能在墙内被访问,不过自己倒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想到自己都快一个月没更新,一天点击才几十,这么个小小的个人博客总不能被功夫网关照吧,于是 很淡定等着服务商通知更换IP。

  第二天一早,服务商果然提供了新IP,我立刻去Go Daddy更新了域名解析,开心地点开博客。咦,怎么还是连接被重置,挂上代理爬墙后又是可以顺利打开,难道,难道是自己的博客被GFW关照了?向服务商 说明情况后得到确认,真是主域名被墙了。听了之后情绪非常稳定,毕竟天朝局域网G点众多,非吾辈所能揣测,对于被墙这件事也不是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甚至不 免还有些欣喜,自己博客竟然得到了GFW的认证,只是不禁纳闷自己哪篇日志犯禁了。

  写日志完全只是为了记录分享下自己的生活,学习心得,所思所感。从来不发敏感题材的日志,倒不是怕河蟹,只是自己对博客的定位就是个人的小天 地,当然党国的敏感与我理解的存在着巨大的差异。估摸着可能是那篇SSH翻墙教程撞墙了,不过发表了都快半年了何以今日才被敏感却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也有 可能是那篇讲述自己论坛帖子被和谐后被辅导员找去谈话的日志,但这篇也是快一个月前的了。劝自己说多想无益,徒增烦恼,当下调侃了自己几句后也就没有再关 心,墙着就墙着呗。

  晚上准备写篇日志纪念下,却发现登陆不了后台。询问服务商得知是他把我账户挂起,怕新IP由于我的博客被墙,做生意的也没办法。他建议我换个域 名并删除博客内“不和谐”内容,都是我不愿做的事,便咨询了下是否换独立IP就可以自愿被墙了,服务商给了肯定的答复,并表示独立IP可以月付,2美刀一 个月。犹豫反复再三还是决定换独立IP,毕竟换域名的话还要更改各个同步到其他网站的服务,而且舍不得现在的域名。直到今天早上才一切搞定。

  当初建这个博客是因为在博客大巴的博客在大清洗时被流弹击中一时气愤,看到朋友驴男非常果断地自建博客后跟风,不能说没有一时冲动的情绪与装逼 的心理。我并没有驴男一样成为公共知识分子的志向,自身也没这个能力。只是想写些自己的心得感受与朋友交流,另外就是希望自己能坚持写作锻炼自己的表达能 力,之前的几个博客总是不能长久,想着如果投入了金钱和更多精力可能可以更好地督促自己去写。这次被GFW逼得投入预算两倍的钱,心中总是有些愤怒的,花 的毕竟不是自己赚来的钱,却也是无奈。只是希望能正常地生活,说自己想说的话,这在天朝却也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在大洋彼岸租一方小小的虚拟空间发发 骚,发发牢骚,也还是躲不过河蟹的骚扰。
  
  现在这样也好,乐得在墙外发一个人的骚,也免去自我审查的烦恼,不必想发点什么牢骚还要不时考虑:能不能这样写,这样写会不会被和谐。只是许多不愿翻墙的朋友却是不能再访问加加答尔了,甚为遗憾。

  被墙对我这小小的博客来说总是件大事,是为记。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7/30/2010 05:16: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wrcaonima.info/。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