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GFW BLOG] 翻墙方式小汇总

作者:晓亮   来源:http://www.zhxl.me/ways-of-over-gfw-summary/

每个人的翻墙方式可能不同哈,我是那种开机自在墙外的人,用过很多种翻墙的方式,这里介绍一下我使用过的几种哈,因为介绍翻墙步骤的文章太多了,我这里权当一个索引吧。如果想看推荐度,可以直接跳转到最后总结部分!

改hosts

可以下载到别人改好的hosts,缺点是稳定性差,对于一些变化无法应对,而且对于IP被过滤的网站还是无法使用。

修改hosts文件翻墙访问YouTube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Hosts列表

加密代理

代理分加密代理和普通代理,普通代理现在已经没落了。脱颖而出的是ssh通道方式的加密代理,快速而安全。

1.ff + autoproxy / chrome + switchy! + Privoxy + myetunnel + ssh 只能浏览网页
配置好以后方便快捷,虽只能浏览器使用,但已满足绝大多数需要,设置开机启动后,开机自动就在墙外了,我的首选。

SSH代理服务器使用教程
Firefox使用SSH配合autoproxy自动翻山图文教程
Chrome ssh+privoxy代理上twitter

2.无界浏览,puff
貌似是境外组织搞的翻墙工具,利用ssh通道加密翻墙。直接运行即可,简单有效,Google一下可以找到。

VPN

VPN可以让所有软件翻墙,适应面广,而且速度也有优势,相比来说较前几种配置稍显繁琐。好消息是,现在很多组织提供收费低廉的VPN,顺应了国情,详见下文。

1.pptp,l2pt 配置简单,稳定性差,兼容性差 pptp 在移动网络里被屏蔽
2.openvpn 稳定,速度快,穿透能力强,难配置

就像早年有很多免费的代理一样,现在也有很多免费的vpn,但问题很多,如稳定性,广告,速度等,有的免费vpn树大招风,本身就被gfwed了。 如果有vps可以选择自建,自建首选肯定是openvpn,但如果只是浏览网页ssh tunnel就够用了,而且很速成。当然更省心省力的方式是购买别人的服务,现在很多提供翻墙服务的。

https://hellovpn.net/
https://hellohost.net/
http://www.havevpn.com/
http://www.eduvpn.com ->我师弟建的

ipv6

全国适用,教育网最合适,美中不足是还得改hosts

IPv6的安装,IPv6翻墙大法,IPv6下片秘技

手机翻墙

在wifi环境下可以使用很多手机自带的pptp l2tp,radio环境下还是openvpn比较稳定

如果没有vpn,使用twitter,foursquare等软件的话还是需要使用带api版的

要么就只能使用支持代理的浏览器通过web访问这些网站了

总结

推荐度 加密代理 > VPN > IPV6 > HOSTS

如果平时上网需要最方便的是用无界,puff等工具,高一点要求的话可以使用自己的ssh。

如果想更无忧,可以借助VPN的力量,购买也很便宜,自建有些没比要了。手机还是VPN啦!

几个Linux的VPS

http://burst.net/
http://linode.com/ <==我在这里,稳定,快速,除了当代理,还可以放博客!

想更多的了解gfw和相关信息,推荐阅读《飞越手册》。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7/23/2010 06:41: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wrcaonima.info/。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