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GFW BLOG] 使用Tweet Nest来备份tweet

来源:http://014.cc/tweet

我一个多月前在riku.me看到后我就安装了,一直以为只能备份自己的tweet,今天才知道这个程序有多强,可以备份任何公开的twitter上前3200条tweet(帮别人备份这个功能有点邪恶),至于为什么是3200条。

loadtweets.php注释写了是Twitter bug

if($total > 3200){ $total = 3200; } // Due to current Twitter bug

http://pongsocket.com/tweetnest/

安装,首先去下载tweetnest0.8 BETA,需要 PHP 5.2 或者有 PECL JSON 模块的 PHP 5.1,以及 MySQL(4.1以上)。

解压上传后,访问,提示安装,安装前可以修改下setup.php,默认是抓取85个汉字,修改

151行 `text` varchar(255) NOT NULL, `source` varchar(255) NOT NULL,
 
157行 `description` varchar(255)

把255修改为500就可以了,500/3>140,方法来自于这里

tweetnest

然后输入mysql相关信息,

tweetnest

安装完成后就可以删除或者更名setup.php这个文件了,为了安全,还是删除吧。

然后访问http://安装目录/maintenance/loaduser.php来获取用户,输入twitter用户名和刚才的http密码。

然后访问http://安装目录/maintenance/loadtweets.php来抓取tweet,我3100条,用了20秒左右就抓取完了。

然后就可以用定时任务,每多少分钟执行一次maintenance/loadtweets.php来定时抓取,如果没有定时任务,手动访问一次抓取也可以,另外国内空间无法使用。

演示:

http://dianso.cc/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11/23/2010 11:53: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