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GFW BLOG] 黑莓Twitter客户端UberTwitter使用详解(图解+下载)

作者: v2bb   来源:http://www.v2bb.com/blackberry-twitter-client-using-the-detailed-ubertwitter.html

目前在国内尚可以使用的Twitter黑莓客 户端中,UberTwitter和ScialScope绝对算是两颗奇葩,ScialScope自带api,可以正常使用twitter和 facebook,但是由于需要邀请码很多朋友都没法使用,并且据我本人的使用经验来看,对黑莓系统占用也是有一定要求,比较卡。而 UberTwitter在使用上就方便得多,不仅支持api,同时功能强大,可以直接在手机查看对方信息,fo和unfo,收藏等等都相当方便,今天我就 为大家详细介绍下UberTwitter如何使用。

先来大致介绍下主界面,下面分别是Timeline和mentions的界面:

bbsnap3bbsnap2

界面比较简单,清晰到位,我的手机是OS4.5,如果是4.6或者更高版本,系统的默认字体要比我这个好得多。下面详细介绍下设置选项,UberTwitter的设置项目还是很多的,又是英文,这里就一一截图注明解释。

按一下黑莓键,选择option,确认,就进入设置界面了,首先会有一个UberTwitter 的自我介绍,不用理睬,直接NEXT:

bbsnap4

这个是设置你的twitter 的帐号密码,直接输入你的帐号密码,然后直接NEXT就可以了:

bbsnap5

这个是询问你要不要follow @UberTwitter 这个帐号,这个随意,我么有选中,然后NEXT:

bbsnap6

这个是询问你要不要把你的twitter状态同步到Google talk 的签名档,下面用Google talk的帐号密码输入框,如果你不想,直接留空然后NEXT:

bbsnap7

这个是询问你是否要在twitter中加入GEO信息,也就是地理信息,如果你选择加入GEO,在你发到每条推特都会有一个小标签,上面可以显示出 你的发推时候的地理位置。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有两个选项,第一项是采用UberTwitter自有的地理标签,第二个是twitter官方的GEO标 签。这里推荐使用twitter官方的GEO标签,因为UberTwitter自有的地理标签会在你发到每条推里面插入一条链接地址,既占用字符数,又不 美观。然后NEXT:

bbsnap8

这个是问你需要需要在每条推都加入地理信息,三个选项的意思分别是:第一个是在每条推都加入地理标签,第二个是在你的每张上传到图片或者视频也加入 地理标签(UT支持上传图片和视频),第三个意思是在发每条推动时候询问你是否要加入地理标签。这个按个人喜好吧,也可以跟我一样设置。NEXT:

bbsnap9

这个是询问你是否要把你的实时地理信息更新到twitter资料的location去,意思是,如果你勾选了这个,每次你的地理位置有变动,UT就会在你的Twitter资料的所在位置更新为你当时的地理坐标,格式是UT+你的经纬度。NEXT:

bbsnap10

这个是设置GPS,第一项仅仅是利用移动基站定位,到下面辅助GPS,甚至甚至直接使用自主的GPS模块,当然越往下越精确,功耗也更好。NEXT:

下面两项分别设置timeline和composition字体,这里就不截图了,直接保持默认就可以了,NEXT,然后接下来一个设置是问你要不要使用小头像,小头像可以节省一部分流量,对一些流量不多的同学比较有用,这个也不截图,然后NEXT:

bbsnap11

这个是设置更新频率,以及是否要在打开UT的时候自动更新,如图,然后NEXT:

bbsnap12

这个上面的Bubble和Bar是推特时间线的两种显示方式,我比较喜欢bar这种,你也可以尝试下Bubble,这个不多解释。下面三个选项分别 是:第一项是要不要显示发送成功哦你的提示,意思是如果你发不出去了,会弹出来一个对话框告诉你已经发送成功,我感觉这个比较麻烦,所以不勾选;第二项是 要不要直接enter回车发送,如果不勾选,每次发送到时候就必须按黑莓键的才可以发送,我比较喜欢直接enter输入;第三项,好吧,我也不知道神马意 思。NEXT:

bbsnap13

这个是选择提示种和方式,意思是那些推特,比如新的推,还是别人对你的回复,还是有私信的时候会提示你,比如黑莓的信号灯会闪烁,这个直接默认就可以了,NEXT:

bbsnap14

这个是分别设置在时间线最多显示多少条推,在回复中又显示多少条推,以及头像的大小,等等,按照自己的需要设置吧,NEXT,然后是网络设置,默认就可以了,直接NEXT:

bbsnap15

这个设置是问你在按下菜单键里面的close以后,是否要把UT放在后台运行,这里我建议大家勾选因为我用的英文界面,如果不勾选这个,按菜单键在 使用键盘的时候,按C字母跳好几下才跳到close上,如果勾选的话,菜单栏会多出来一个exit的按钮,这样我只要按一次字母E就直接跳到exit这个 按钮,更加快捷方便。NEXT:

bbsnap16

这个是设置上传图片到那个图片分享网站,自己选择吧,NEXT:

bbsnap17

这个是设置RT方式,大家知道twitter有所谓的官方RT和非官方RT两种方式,官方RT只可以转发别人的原推无法添加自己的内容,而非官方 RT是可以在别人原推的基础上添加内容。这里的三项分别是:第一项所有的转发RT都选择非官方RT,第二项所有的RT都是选择官方RT,而第三项就是在你 每次RT的时候询问你是要那种方式RT,我就是选择这个,然后NEXT,接下里这个是询问是否要使用twitlonger的服务,twitlonger的 作用就是可以把一些字数过长(超过140字符)的推变成一链接,别人点击这条链接才可以看到完整的推,不过貌似有人使用这个网站分享一些XX文章该网站早 就和谐了吧,不勾选也罢,直接NEXT:

bbsnap18

这个就是重头戏了,可以填写你的twitter proxy api地址,比如给予twip的twitter proxy api地址一直都可以用,鉴于种种原因,本文并不提供api,各位同学需要自己寻找。然后NEXT,会有一个让你选择要不要显示广告推的选项,直接取消勾 选,然后点击SAVE,所有的设置就完成了初次设置可能需一点点时间刷新,然后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推了。

下面介绍下UberTwitter的快捷键:

U=======发推(New Tweet)
L=======锐推(RT)
F=======关注(follow)
D=======私信(Direct Message)
T=======顶部(Top)
B=======底部(Bottom)
O,P=====刷新(Refresh)
A=======切换帐号(Accounts)
S=======搜索(Search Twitter)
G=======查找用户(Go user)
E,R======回复(Reply)
J,K======回复所有人(Reply All)
Space====向下翻页
Alt+Space=向上翻页

然后就是下载地址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twitter 官方更改了认证方式,最新版的UberTwitter已经不支持api登陆了,然后我这里提供的是可以支持api的最新的0.971版本的下载,这个版本没有OS6.0版的,这里都提供OTA下载。

UberTwitter 0.971版全系列:
For 4.5 Devices OTA:http://fob.im/dvevGD
For 4.6 Devices (Bold, new Curves) OTA:http://fob.im/d4uvx9
For 4.7 Devices (Storm, Tour) OTA:http://fob.im/b7Lwbo
For 5.0 (Storm, Tour, new Bold, and others) OTA:http://fob.im/cAwQ6D

还有一篇文章也介绍了 UberTwitter的使用情况,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

黑莓twitter客户端UberTwitter试用评测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11/29/2010 06:02: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