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GFW BLOG] 墙高一尺,技高一丈

作者:龙子  来源:http://www.csslong.cn/default.asp?id=150



非原创,本文来自:http://luenoch.blogspot.com/2009/10/skypefirefoxautoproxy.html  

安装的过程看似繁杂,但操作步骤都是非常简单的,并且安装成功后,使用也很方便、很稳定,几乎没有发现掉线的现象、访问速度那也是飞一般的而且还是免费的,给我的整体感觉还是蛮好的。自己在原文的基础上做了一下整理,其实质内容还是没有改变的,好的,下面说一下具体安装步骤和基本原理。

使用“世界通+Skype+Firefox+Autoproxy”这个组合上网,利用Skype的加密通道连接到世界通服务器,上网速度很快,看国外的Youtube网站上的视频,基本不卡。封Skype的成本很大,技术难度也很高,因此,在以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用这个免费的技术翻墙,将会是我的首选。


一)安装前的准备

1. 首先你需要在你的机器上安装FireFox,还没有安装的到  这里下载  ;

2. 下载Skype国际版和世界通Gpass。如果电脑里有tom-skype,先卸载掉,不要使用tom-skype,要使用没有后门程序的Skype。Skype可以到  这里下载,世纪通Gpass到  这里下载

3. 上述软件存放的国外网络硬盘,不支持迅雷下载,点击“download”后,使用IE的“保存为”功能


二)安装Skype和配置世界通Gpass

1. 安装Skype,登录。如果没有帐号,申请一个,反正是免费的。

2. 启动世界通Gpass,选择左侧“命令菜单”中的“设置选项”,点击右侧的“通道”标签卡,可以看到“Skype”下面的可用是蓝色的,点击“Skype”前的圆点,弹出一个对话框,点击“确定”,然后再点通道设置里的“启用”按钮。


3. 然后重新启动Skype,会出现下面的画面,选择“允许访问”。


4. 回到世界通界面,选择左侧“安全上网”中的“上网程序”,把桌面上的Firefox快捷方式图标拖拽到上网程序窗口中。



三)在Firefox中安装、配置AutoProxy插件

1. 还没有安装AutoProxy插件的在Firefox里访问  这个网页 ,按照提示安装AutoProxy这个插件。按照提示重启Firefox后,发现在浏览器的右上角多了一个“福”字。点“”字右边的下拉箭头,选择粗黑体的“选项”,如下图


在弹出来的下设置界面中,点“代理服务器”—>“选择代理服务器”,看到下面的对话框,


在弹出的新对话框中,把代理设置为“GAppProxy”,点击确定。回到AutoProxy首选项对话框,在“代理规则”里选择“添加规则订阅”,点击“订阅”,用鼠标中键点击“福”字,使它变红色,启用AutoProxy。



四)使用Firefox+世界通Gpass+Skype翻墙。

1. 按照前文设置,Firefox已经设定为通过世界通上网的程序。现在退出世界通,同时会提示你要不要退出Skype,选择退出,同时也退出Firefox程序。

2. 重新启动世界通,Skype会强制启动,并不连中国的IP联网,Skype联网后,稍等一会,任务栏(在电脑显示器的右下角)里世界通图标会变绿,表示已经通过skype通道,已经连上了世界通服务器。

3. 在世界通主窗口“上网程序”里启动Firefox,双击它就可以。


五)注意事项

1. 在世界通主窗口“联网规则”里设置Firefox联网规则,选择“畅通(pass all)”。这样设置的好处是,在访问中国内的网站时,AutoProxy会选择直接连接到国内的网站,遇到被封的网站,强制使用skype的加密通道, 连接上世界通的服务器,访问那些被封的网站。否则,Firefox无法连接国内网站。


2. AutoProxy里已经预置了那些常见的禁网,但是难免会挂一漏万,遇到被重置的网站,只要把网站的一级域名放到AutoProxy自定义代理组里就可以了。
方法是:点击Firefox浏览器中那个红色的“”字 ,注意在弹出的对话框左下角有一个“增加规则”,在弹出的窗口里填入被禁网站的一级域名如“http://itweet.net/web/”,再点确定就可以了。


==========更新===========
2009年10月19日     计算机重启前还能够翻的,重启后就没法翻了,问题正在查找中,建议大家继续关注........

2009年10月20日     早起后,发现今天可以翻了。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0/21/2009 07:10:00 P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