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GFW BLOG] 利用博客空间开设翻墙代理

 
翻墙成了国内网民日益头痛的一件事情,很多博主为此烦恼不已,一会是图床被封,一会又是twitter上不去吐槽不能等等。其实利用博客空间就可以有效翻墙。

现在流行的一种翻墙法叫做ssh tunnel法,利用国外主机的ssh作为桥梁,再直接或者用代理访问敏感内容,但是这种方法个人认为比较麻烦,速度受制于人,万一主机不支持ssh,就更麻烦。而且此法只能让有ssh帐号的站长们收益,没有办法为其他人提供方便。有没有办法利用国外主机为一个小团体全体提供翻墙功能呢?

最近研究网页代理,却被我误打误撞找到了一些方法。

======================================

方法一:PHProxy
这里下载PHProxy的源码,顾名思义,是php的源码,只要支持php就可以用。然后架到网上去,因为PHProxy默认会用base64来加密网址内容,直接访问就可以成功破墙。

优点:简单易行。缺点:javascript支持不够好(但是基本上已经够用了)

======================================

方法二:CGIProxy+SSL

如果访问的网站对javascript的使用比较混乱,方法一访问网页的效果会受到影响,这时候可以考虑使用CGIPoroxy

只要支持CGI-Perl模块,把执行文件权限改为755,放入cgi-bin目录,直接访问就可以作为代理了。可是因为CGIProxy不加密,所以我们得让他加密。方法就是改用SSL方式访问代理。只要空间支持SSL访问,那么CGIProxy会自动打开SSL模块,于是就可以加密访问想访问的地方了。

此外,CGIProxy是我所见过的Web代理软件中对Javascript支持得最好的,另外,Perl的执行效率也比纯PHP网页代理来得快。

=========================================

我在 http://www.unswbbs.com/index.php 的导航栏中的工具栏里实现了多个web代理,已用 http://www.websitepulse.com/help/testtools.china-test.html测试验证翻墙通过。感兴趣者可以尝试一下,其中后四个都可以翻墙,速度和兼容性都还不错。
===============================================
附,ssh tunnel的用法,如果远程服务器支持ssh,本机为linux,那么只要一条指令即可
ssh -qTfnN -D1394 username@remotehost

All the added options are for a ssh session that’s used for tunneling.

-q :- be very quite, we are acting only as a tunnel.
-T :- Do not allocate a pseudo tty, we are only acting a tunnel.
-f :- move the ssh process to background, as we don’t want to interact with this ssh session directly.
-N :- Do not execute remote command.
-n :- redirect standard input to /dev/null.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0/23/2009 08:04: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