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GFW BLOG] 饭否“回来”讯息遭删除 博讯网被恶意攻击

来源:RFA

有大陆版Twitter的之称的「饭否」网站在今年七月新疆事件后遭强制关闭,饭否日前在网站表示将回来,但相关消息不久后便遭删除,官方博客也被 屏蔽。有海外网站发布十一后北京当局将对某些独立媒体采取措施,之后此网即遭恶意攻击。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报导。


本台今年七月曾报导,新疆流血冲突事件发生后,北京当局实施严厉的网络控制,有大陆版Twitter之称的「饭否」网站遭强制关闭,网民称之为“被 维护”。此后,许多「饭否」的粉丝及支持者在豆瓣网上成立了「饭否」小组,期待「饭否」重新开启的一天。但九月初包括「饭否」、饭否官方、饭否观光团的几 个小组群全被强制解散。「饭否」的工作人员曾在网上留言表示:会带着一个更好的「饭否」回来。
 
十一国庆过后, 「饭否」等各种微博客服务试图恢复正常服务,「饭否」团队星期二在网上留下:I will be back 的字句,但是消息刚刚发布就已经被删除,连服务的官方博客都遭到关闭。本台记者星期四上「饭否」官方网及博客网站均显示页面无法打开。记者于是就此致电 「饭否」负责人王兴。
 
记者:因为大家这一两天都在说「饭否」的事情。  
王兴:对「饭否」我不想说任何内容,抱歉。
 
王 兴表示,他不方便对「饭否」发表任何意见。今年9月7日,网络活跃人士和菜头致电饭否团队,确认饭否团队没有解散,饭否团队正在利用闭关的时间进行升级, 以及饭否不会更换域名或更换产品进行运营。据维基百科上的资料,2009年上半年,饭否的用户数从年初的30万左右激增到了百万。同年6月2日,惠普成为 饭否首个企业付费用户,开始获得第一笔收入。与此同时,陈丹青、艾未未、梁文道、连岳等一批文化名人的加入,都带动了饭否的快速成长。就此次饭否再次遭打 压,资深网络评论人士北风表示:“最不相信原来饭否很活跃的像阮云飞、连岳这帮人账号能够继续存活下去,所以重开的饭否如果跟新浪的微博没有两样的话,其 实开了也是一个行尸走肉,也没有现实的意义。也就是说,今后的饭否永远也不可能回到7月7号被关闭之前的饭否了。”
 
北风认为,十 一过后官方对互联网的管控仍十分严格。海外博讯网日前曾在其网站上发布一篇内容为十一后,官方将会对某些独立媒体采取措施的消息,不久,博讯网便由周三开 始遭到恶意攻击。博讯负责人韦石周四向本台表示:“他是用DDOS发一些很大量的虚假的访问在这个网站上。我们查了一次,因为很多IP是假的,但有一段我 们查的IP都是绕道来的,韩国的IP很多,还有一个香港的IP,就是没法访问,也不是瘫痪,这个对我们影响很糟糕。像这样的网络攻击可以说在任何国家都是 非法的。”
 
不少网友在博讯网上要求调查及严惩攻击者,有的希望博讯在调查后公开IP,有的则呼吁将攻击者绳之以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0/22/2009 06:43: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