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GFW BLOG] 王大豪:新疆网民花数千元坐飞机到深圳上网

作者:王大豪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3b549d0100gtrx.html

7月6日凌晨,新疆的互联网断了,在大家最恐慌的时候断了,新疆仿佛被世界抛弃了。

很多人幻想,也许几天之后或几个月之后,新疆会重新回到互联网的世界。

新疆成了世界上唯一有网而不通时间最长的地方。

起初新疆人最关注的是75死了多少人,后来大家最关注的是互联网什么时候通。

互联网什么时候通?

开网吧的人在问,开网店的人在问,连小学生也在问。对孩子们来说,他们失去了摩尔庄园跟外贸企业无法与外商交易一样重要。

有很多人问我:网什么时候通?

我的回答是:永远也不会通了。

怎么会呢?很多人坚决不相信。

我根据“稳定压倒一切”的逻辑推理:八一是建军节,9月1日是乌洽会,十一是国庆节,接着有元旦,后面是春节,接下来有五月(民族团结月),接着是七一建党日、八一建军节……如此轮回,年复一年,直到永远。

新疆在互联网上已经独立了,脱离了互联网世界。

75事件的起因已经查明,是3个人利用互联网引发3万人参与,这样巨大而可怕的后果再次证明了互联网是一种可以最低成本产生极大破坏的工具,政府怎么会把这个工具再交到恐怖分子的手里?

政府已经尝到了切断互联网的甜头,再让政府回到从前被互联网监督的时代怎么可能呢?

保守永远是政府的本性。什么是最保守的做法,就必然是政府的第一选择。

切断互联网,让新疆与世界隔绝,这当然是最保守的做法了。

有人要问了:你是怎么上网的?

我是花了几千元离开新疆坐飞机到深圳的网吧上网。

内地的人们啊,你们可知道新疆的网民们是多么羡慕你们啊。

新疆的网民从未如此深切的感受到:原来上网是幸福的。

75后,新疆没有网民了。


    作者:王大豪


(注:我来到深圳上网才知道,其实网上也没啥看的,想看的都被删了,大失所望。75期间,我写了大约10万字的东西,我在凤凰博客发了一部分,大家可看看。晚了,可能也会被删了。)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0/26/2009 12:28: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