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GFW BLOG] 新疆全面开放互联网后25人传播有害信息被查处

转自:凤凰网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刘青霞) 5月14日以来,新疆各地公安机关共落地查实利用手机短信编造、传播有害信息25条,依法查处25人。

5月23日,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办发布消息:自5月14日互联网业务全面开放以来,不少网民通过网络110报警服务向公安机关举报各类网上违法犯罪线索。

各地公安机关不断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依法处理了一批发送有害信息的传播者。

针对有的网吧未落实实名登记,允许未成年人上网等违法情形,公安机关等部门依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对相关网吧提出警告,要求立即整顿。

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向新浪博客张贴有关小西门斗殴事件的不实信息。

经网警调查取证,发贴者王某发布不实信息的事实成立。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进行了治安警告处罚。

近日,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网民"烟尘飞舞"在搜狐社区发帖,帖文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引起数百名网民点击。

公安机关依法对发帖者娄某某进行训诫,娄某某对其行为深表后悔。

随着新疆互联网业务的全面开通,不少网民举报网上有不法分子利用QQ实施违法犯罪行为。

据自治区公安厅网警介绍,此类犯罪成本低廉、隐蔽性强,主要类型有传销、非法集资、合同诈骗、兜售假发票、假币、盗取QQ号码和虚假视频冒充QQ原主人实施诈骗等。

其中,盗取QQ号码冒充原主人实施诈骗的行为较其他犯罪类型较易得手。QQ主人一旦点击不法分子发送的图片链接后,计算机内便被植入木马程序。

不法分子在控制计算机的同时,盗取QQ号码、上网账号、密码等信息,以此向QQ主人和其他好友实施诈骗。

网警提醒QQ用户,合法保护自己的QQ号码,积极实施密码保护,谨慎点击相关链接。一旦被盗,利用密码保护或按腾讯公司要求填写申诉表,及时找回自己的QQ号码。

同时,公安机关继续依法查处根据群众举报利用手机短信编造、传播有害信息等违法行为。

自14日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共查实利用手机短信编造、传播有害信息25条,依法查处25人。其中,行政拘留2人,罚款4人,批评教育19人。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5/24/2010 01:41: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xinshenbuning.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