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GFW BLOG] 揭密QQ的罪行(事件篇+续)

QQ,我们每天都在使用,不论您是用手机还是PC登陆,QQ早已溶入我们的生活。而您知道QQ背后的故事吗?我将会连载本系列日志,为您揭露QQ的真相。

我很喜欢国内著名的安全论坛——卡饭论坛(http://bbs.kafan.cn)。 在上面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计算机安全的知识。而在论坛上混久了,就无意中发现了很多网友都在讨论QQ的行为。基本上全部都在声讨QQ的流氓行为:扫描用户 计算机上的文件、访问其它进程的嘘拟内存、访问底层磁盘等等。于是我就收集QQ行为截图,作为取证之用。下面,我将给您展现我收集的部分QQ行为记录截 图。


这幅图片记录下来了QQ正在枚举磁盘上的文件,并且以只读权限打开(如果您疑惑我是怎么知道QQ以只读权限打开文件,请您继续向下看,您就会知道令人震惊的秘密)。

下面来几张相同意义的图片,但是更加震撼:


还有很多截图,但是基本上都是记录QQ扫描用户文件的,我就不一一展示了。您可以在卡饭论坛上查找相关的贴子。

这里,我还找到了一个记录下珊瑚虫QQ扫描注册表的附件,当然,我还是以截图展示:


事件篇就到此,主要目的就是让您了解QQ会扫描文件内容等罪行。

2010/5/27增加续图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5/31/2010 09:47: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anqiangyakexi.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