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DD-WRT路由器折腾系列[4]:OpenVPN 自动翻墙(基于 autoddvpn 项目)

原文:http://igfw.net/archives/10848

上一个帖子中介绍了如何挂载 Jffs 和 USB 存储设备,在这个帖子中,就要用到前面配置好的 Jffs。首先确认您已经开启了路由器的 Jffs 支持,然后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在路由器的 Web 管理界面设置 OpenVPN Client(此方法只适用无密码的 OpenVPN 帐号,如果需要密码验证,请手动建立配置文件连接)

点击顶部的 服务 > VPN,进入 VPN 设置页面,按下图中的标注进行设置,个别选项可能需要咨询 OpenVPN 服务提供商。

完成后点击 应用,之后可以到 状态 > OpenVPN 页面中查看连接是否成功。

2、通过 ssh 连接路由器,配置 Jffs

首先需要一个 ssh 客户端,这里推荐使用 PuttyMan(菩提曼),因为其可以保存登录用户名和密码,方便后文中脱机下载时使用。不过其他客户端诸如 Putty、Tunnelier 等也是可用的,此处以 PuttyMan 为例:

在 ssh 中键入如下命令:

cd /jffs mkdir /jffs/openvpn cd /jffs/openvpn wget http://autoddvpn.googlecode.com/svn/trunk/openvpn/jffs/run.sh for i in vpnup vpndown; do wget http://autoddvpn.googlecode.com/svn/trunk/$i.sh;done; chmod a+x *.sh

然后执行一下 ls -l /jffs/openvpn/ 看看是否已经下载好了三个文件并赋予了可执行权限,如图:

3、设置开机自启动

登录 Web 管理界面,点击 管理 > 命令,在命令解释器中输入以下命令:

/jffs/openvpn/run.sh

点击 保存为启动指令,重启路由器,等待2-3分钟,就可以查看效果了。

如果前面的设置全部正常的话,此时打开 http://ip138.com 看到的应该是你的本地 IP 地址,打开  http://whatismyip.com 应该可以看到你的 OpenVPN 服务器 IP。

拥抱无墙的网络世界吧~

下个帖子将介绍如何安装 Optware 和其他软件,敬请期待~

原文http://blog.liukangxu.info/?p=252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8/03/2012 07:58: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