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SourceForge互相屏蔽值得反思

 sourceforge是一个很重要的开源软件分享网站,sourceforge分享的开源文件很多,是开源软件开发者进行开发管理的集中式场所,也是全球最大开源软件开发平台和仓库。 sourceforge为了提供了很多开源软件,对我们的帮助十分巨大,但是2012年6月的时候一座很高大的墙将他栏在了墙门。接着2012年8月sourceforge也屏蔽了国内IP的访问。

    sourceforge屏蔽的历史

  sourceforge被拦在墙外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2年6月的事件应该是第三次了,早在2006年2月,SourceForge网站就被中国屏蔽过,之后解封,2008年6月再次被屏蔽,可能是意识到sourceforge的重要性,2008年7月份又解封了。但是笔者对此次屏蔽事件并不感到惊讶,因为sourceforge可以免费建站已经是在国内各大免费资源网站传遍了,各类教程也是曾出不穷。由于不支持缓存,我们聪明的镇民还做出了很多的解决方法。

SourceForge互相屏蔽值得反思

  从2009年开始sourceforge建站开始传播,2010年开始大量使用,直到2012年。

  但是sourceforge的服务器上的中文网站各色各样,有好有坏;而且sourceforge上至少每10个网站有6个是景德镇民建的,所以笔者甚至有想过sourceforge肿么还没有被墙?呵呵,自作孽不可活。

    sourceforge的反向屏蔽

  sourceforge本来是为开发者提供开源的平台的,但是众多的景德镇用户并没有提供可观的开源内容代码,反而还是大量使用sourceforge的资源,这恐怕会是sourceforge屏蔽的重要原因。

  直接访问

  We’re sorry, this portion of our website is not currently available in China.
We apologize for the inconvenienc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please send an email to: [url=mailto:sfnet_ops@geek.net]sfnet_ops@geek.net.

  我们很抱歉,这一部分我们的网站在中国当前不可用。我们为不便道歉。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或疑虑,请发送电子邮件至:mailto:sfnet_ops@geek.net邮箱。

  用代理访问

  This space is managed by SourceForge.net. You have attempted to access a URL that either never existed or is nowww.mf8.biz longer active. Please check the source of your link and/or contact the maintainer of the link to have them update their records.

  这个空间是由本网站。你有尝试访问一个URL,要么根本不存在的或已经不再活跃。请检查您的链接的来源和/或接触的维护者链接到让他们更新他们的记录。

    软件行业的乱象

  在sourceforge客官的景德镇用户下,大家可能都会认为我们景德镇的软件行业真是迅速发展啊!可是事实上,我们比不过发达国家诸如美欧等,甚至连印度都比不过,但是sourceforge的景德镇用户却是最多的!

  在景德镇的大学中软件行业就已经一片颓废了,连新鲜力量已经这般了又能怎么说呢?对着书本烧烧代码,对着十分重要的微积分一片退缩的态度,国家的计算机等级考试似乎只要临时抱个佛脚就一定可以通过。

  落后的教育制度没有改变,怎么才能变大国为强国?

    解决方法

  1.sourceforge的墙仅仅是对于部分ip的

  216.34.181.99 ,216.34.181.60等ip仍没有被墙,大家可以通过修改host来经行访问

    2.sourceforge.net无法访问,可以通过sourceforge在小日本的节点sourceforge.jp经行访问

  3.通过ipv6访问,不管是sourceforge还是那座高墙他们貌似都不限制ipv6

  4.通过SSH或者威P~N代理访问,这样子不会提供sourceforg限制对于国内ip的访问

  5.等待

    后续报道

  《SourceForge互相屏蔽值得反思》发布后,很多盆友到抱怨说这么好一个开源网站竟然就这么被毁了,笔者今天再次访问发现竟然又可以打开了,而且sourceforge也很理解的解除了对景德镇ip的封锁!由此我对之前的文章的错误判经行一下分析了。

  We're sorry, this portion of our website is not currently available in China. We apologize for the inconvenience. If you site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please send an email to: sfnet_ops@geek.net.

  我们很抱歉,这一部分我们的网站在中国当前不可用。我们为不便道歉。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或疑虑,请发送电子邮件至:mailto:sfnet_ops@geek.net 邮箱。

  看来并不是sourceforge可以的封锁,而是对于景德镇高墙的一种变相的自卫吧。

  不过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再让sourceforge被高墙所隔绝,不要让代码技术有了zhengzhi的背影!

  来源:米饭维谷投稿,原文链接

原文: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3182.html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8/12/2012 06:28:00 P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