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Tumblr绑定域名用Dnspod解析翻越GFW

原文:http://www.fulue.com/2012/07/tumblrdnspodgfw.html

Tumblr我没用多久就状况不断。 

起初我在Tumblr绑定域名fulue.co时,就是为了绕过GFW,所以听从网上建议使用CloudFlare提供的云解析服务,代理解析域名。从国内访问顺畅。(http://xijie.wordpress.com/2011/05/11/tumblr%E4%B9%8B%E7%BB%91%E5%AE%9A%E5%9F%9F%E5%90%8D%E7%AF%87/

但没多久,Tumblr开始强制要求所绑定域名必需使用它的官方解析服务 (domains.tumblr.com 或66.6.44.4),否则绑定失效。只得顺从,官方解析倒也顺畅。 

但上周我突然发现我绑定的域名又无法直接访问了,翻墙才行。我严重怀疑又是GFW在搞鬼,估计是封锁了Tumblr的IP 66.6.44.4。 近几天我一直在寻求突破封锁的办法,今天才在网上找到。(http://joby.cc/post/26896822991/gfw)就是使用国内的Dnspod所提供的域名代理解析服务,但A记录仍保留Tumblr的官方IP。 

据Joby说,这样从国外访问时用的仍是Tumblr的解析,能避免Tumblr的限制,从国内访问时使用的是Dnspod的代理解析,能避开GFW的拦截。 

但Joby并未细说,我又靠Google找到了具体的操作。因为我的fulue.co是从Godaddy购买的,因此这篇文章刚好适用——《GoDaddy域名使用DNSPod进行DNS解析教程》。(http://xianhuo.org/godaddy-yuming-dnspod-jiexi.html) 


(大图链接http://photo.weibo.com/1642024465/wbphotos/large/photo_id/3468433003854166) 

再附上我使用Dnspod进行域名记录管理的界面截图,应该够详细了吧! 

Tumblr的图片链接地址media.tumblr.com也被封了吧,大图没法直接看,只能用新浪微博的外链。 

Tumblr怎么没有自动保存草稿的功能?害我刚写的大段文字因为Safari突然崩溃而消失了。 

14:28 2012-7-16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8/05/2012 09:10: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