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GFW BLOG] 你的在线权利(2010年25周)

纽约时报的一篇评论认为,包括短信和互联网在内的通信技术的发展,为中国的工人运动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工人们可以在互联网上讨论罢工、发布各种消息,甚至上传工人被保安殴打的视频等等。

四川的所有网吧将受到监控。你在显示器上看到的一切,也同样能够被政府工作人员轻而易举的看到。

而在重庆,有两名记者因为在QQ群上讨论不适宜的话题而被警方传唤,更有一名记者因为在天涯上发贴而被劳教。

近日日本AV女星苍井空在中国网络迅速走红,自然中国政府的喉舌人民网开始了对这一现象的批评,称相关网站缺乏社会责任感。但讽刺的是,苍井空代言的广告却一度出现在该文所在的网页上(现已被删除,但还有截图可寻)。现在,该网页上"热图推荐"的第一个条目却是"13招摆平各类女人,6月壮阳男人菜"(截图)。或许这个就是人民网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吧!

尽管中国政府一再表示网路过滤是针对淫秽网站,却也有大量和色情无关的网站被长期封锁。近日,似乎有部分网站被解封,但有用户发现,在被解封的网站中有大量淫秽色情网站,但同时也有很多其他网站被封锁,包括个人博客和Twitter API代理服务器等等。

似乎中国军方在开始阻止士兵使用社交网站,并引用了美国5年前颁布的类似条款作为支撑。但是,人家已在几个月前就改变了这一政策。

由于上月Facebook上有用户发起"画穆罕穆德"的活动,巴基斯坦目前发起了一项针对Facebook创始人Zuckerberg的调查。根据巴基斯坦的法律,亵渎穆罕穆德最高可被判处死刑。而这个"画穆罕穆德"的页面在早些时候导致Facebook在多个国家被封锁,且Facebook也已经删除了该页面。此外,巴基斯坦将开始对Google、Bing、MSN等七大网站进行监控,声称这些网站冒犯了穆斯林那位非常容易被得罪的神。

超过43000个网站被泰国政府关闭,另有17000家网站被封锁。当然了,泰国也有理由:亵渎泰国皇室和国家安全。

不幸的是,网络过滤并不仅仅发生在中国和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也发生在澳大利亚身上。澳洲政府现在想更进一步的控制其公民的电脑,要求安装政府批准的杀毒软件,否则将终止其网络连接。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6/27/2010 02:44: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wrcaonima.info/。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