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GFW BLOG] “GFW 你!”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3ec46d080100grxp.html

拿到光盘后,就迫不及待的格式化硬盘,装新系统。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心情做这样事情了,毕竟XP用了很久很久,久到我都记不清楚装过多少次;而UNIX或者Linux的界面实在是难看啊!没错,第一次安装Windows7。

搞定系统,接着杀毒软件,联网更新病毒库,再准备装别的。上网,开Google Docs,早早就把必须装的还有可能需要装的软件列表放在Google的spreadsheet上面。要说这个东西功能着实强大,几乎可以不用装 Office了。结果,打不开,一看时间很晚,放弃。第二天临下班想起来这件事情,结果居然还是打不开。或许是因为自己使用代理了吧,可是以前都打得开 呀。赶着下班没多想。回来之后研究发现还是打不开..也许是google的服务器有问题吧,可为什么documents, presentations 都可以?我对着键盘发誓,绝对没想到是GFW!直到今天,就刚才,实在是需要看另一份spreadsheet上的东西,无奈去搜了一下,才发现是GFW的 功能。着实厉害啊,里面那么多功能,独独封掉这一个。国内没有更好的,可用老外的动不动就被封掉。

前两天收到Google Wave的邀请(需要的可以留下邮件),上去研究了一番。看到的第一个中文Wave题目是“大家来猜测一下Wave什么时候被GFW掉?”几百号人 follow,99%的人认为都会被GFW掉;剩下的1%是认为很快就会被GFW掉。不知道Google的人看到这个Wave是什么心情。我看到的时候很 无奈很沮丧。作为技术开发人员来说,开发新的东西总希望能带给人们更好的应用。事实上Wave这个东西做得很强,只要联网就能做很多事情。

技术新闻把云计算说得天花乱坠,国内也说什么框计算,不管是如何实现,这些技术上的进步总是让人激动的。可是在GFW面前,又那么不堪一击了。很多东西都是被悄无声息毫无理由的GFW掉。

记得一个很好玩的聊天表情,一个小女孩用小手比作剪刀,旁边配的对白是:剪你网线!以后可能就变成:GFW你!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1/29/2009 02:36: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