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GFW BLOG] 福州开庭:吵了一天没结果

作者:老虎庙  来源:24小时在线博客

福州马尾区法院今天一个整天就干一件事儿——吵架!

  据吴华英母亲在电话里的讲述,现场叫她也越看越不明白,令她惊讶的是公诉方竟然睁着 眼睛说瞎话,黑白混淆,强行栽赃。法庭休庭时已经天黑,福州天气有雨,风大,刚走出法庭的吴妈妈就坐在马路牙子上给我打电话,吴妈妈说她有点头晕……想 想,整整一天,早起八点到晚上八点,法庭里吵的一塌糊涂。中间就只吃快餐盒。

  今天到庭的莫名其妙之人不少,媒体却没有一家。吴妈妈对此很有意 见,“20多个都是什么人,干你们什么事?家属倒只许进来两个!简直是土匪恶霸作风。”吴妈妈认定那些穿便衣的都是警察。说起庭审过程,吴妈妈年岁大了, 难以描述清楚,只是在断续讲到所谓“泄露国家机密”一问题时才声更大,说得也更义正言辞。原来对方一直以来强调的所谓“国家机密”正是大家所猜想的“与公 安局长参与KTV经营”一事相关。这就奇了怪了。假如公安局长没有参与KTV,那么“泄露国家机密”就不能成立。既然反复强调游精佑等人就是泄露了“国家 机密”,那么这样的丑闻也能算作是“国家机密”吗?难道共和国的机密就是如许破烂事情?岂不令人贻笑大方。

  吴妈妈告诉说,游精佑的妻子和女儿 到庭,范艳琼还是坐在轮椅上到的庭。公诉方大多是拿着他们盗窃来的当事人私人通信内容,而这些内容又都是他们公开在文字里讲到过的,并不曾隐瞒。整个法庭 气氛很不好,双方的争议几度演化而成戏剧……吴妈妈说,看来对方缺乏有力证据,已经把鸡零狗碎之事通通拿来挡箭。至始至终吴妈妈也没有听出任何令人惊讶或 者折服的证据来。

  吴妈妈说,案件多处涉及当事源头之人的严晓玲母亲林秀英,被诉方也几度要求法庭请出林秀英质证,但令人不解的是,法庭始终回 避这个问题,因此根据林秀英今天一个整天里都在法庭外面徘徊的情况看,再加之对当事人家属到庭旁听人数的非常限制,杜绝媒体在外,开庭前两天又临阵取缔吴 华英的代理律师林律师的执业资格,纵观一切来看,法庭玩的把戏不外乎是把不利因素全部排除后,关起门来玩自摸罢了。

  晚间,福州市天下大雨,在刘律师回家的路上,电话中告诉我“没有宣判,他们(游精佑等)不认为有犯罪……”

  更近距离了解今天庭审情况,请关注刘晓原律师的博客。以上只是庭审后来自电话的快餐而已,仅供参考。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1/11/2009 03:45: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