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GFW BLOG] 小众推友迅速增加关注者的简单办法 #iwantfo

来源:http://twitter.chinaguideblog.com/archives/iwantfo.html

推特在功能上具备终结GFW的能力,中文推特的氛围如果可以摘掉“小众/精英/政治”的帽子,真正地走入大众网民当中,使推上呈现出美式的五花八门,墙也就形同虚设了。自由言论,自由结社,唯有推特!小众推友们都来加 #iwantfo 互帮吧!

希望通过 标签 #iwantfo 来增加FO的推友可以从以下列表中选择性地FO  
http://twitter.com/newsinchina/iwantfo/members (已达到LIST的上限500人)
http://twitter.com/newsinchina/iwantfo2/members  
http://twitter.com/newsinchina/iwantfo-girl/members  (女推分支)
所 谓”小众推友”,这里指的是关注者(FOLLOWER)很少的推友,多在100以内,有很多还只是个位数。小众推友们是推特的新生力量,他们往往是刚接触 推特不久,身份以大学生/高中生为主,年龄在20岁左右,十分地青春有活力。由于小众推友们的关注者很少,导致了这部分新生力量往往缺乏发言的积极性,很 显然谁也不希望只是在自说自话。

我会FO所有加此标签的推并持续增加到这个列表 每天至少更新2次

[11月21日补:在11月6日以来经过2周的发展, #iwantfo 的参与人数已经达到560人,我以为已经不必向刚开始时那样强调一定要互FO.而是大家可以根据BIO(再次强调:BIO非常重要,起码要包括自己的兴趣爱好)去选择同道,凡是加了 #iwantfo 的都是主动寻FO的推油,大家可根据以上的3 个LIST各取所需。另外如果加了 #iwantfo ,如果你还是觉得效果不够好,可以向我 @newsinchina 要求被推荐,只要完善你的BIO然后@或者DM我即可,我目前的FOLLOWERS有2800多人,相信可以助你一臂之力!本人荐推的宗旨是:新推优先, 越新越优先,如果你只有0-3个FO,那我一定狠狠推你!

只要你加了 #iwantfo 至少至少你会增加一个FO,那就是本人 @newsinchina , 也希望被我FO的新推能够及时FO回本人!]

 

数量庞大却发言很不积极很分散缺乏影响力的小众推友的不够活跃的后果就是推特上呈现“话霸”现象,而且这种现象呈马太效应,“话霸”们的声音越来越 大,而小众推们的声音则越来越弱。当然这并不是“话霸”们的本意,这里所用到的“话霸”也没有贬义,而只是形象地描述这个事实。我以为这种现象客观上挫伤 了小众推们对推特的热爱,以至于许多人重回墙内的新浪围脖等处去玩,尽管那里审查无比严格但毕竟有人气热闹。小众推友们不雄起的后果就是现在中文推特给很 多初识TWITTER的人以“小众/精英/政治”的第一感觉,很多人因此对推特望而却步!

事实上与英文推特相比,中文的推特圈还很小,即使在国内最有人气的艾未未、佐拉、冉云飞等的关注者也不超过万人。而在英文推特世界里的人气旺盛者被几十万人关注并不罕见。这也说明:中文推特圈的潜力非常大,而我以为“小众推友”是否能热爱推特能否在推上雄起是关键!

基于以上考虑,昨天下午(11月6日)我在推上发出了如下倡议:
————————-
小众推友们如果想增加自己的FO,不妨在推文后面加一个标签 #iwantfo 添加了这个标签的推们都互相FO一下 这样很快彼此的F就多了起来 FO者一多 发言的积极性和影响力自然就大了 我以为这是打破目前小众推友话语权不够的一个办法 赞成的请RT

小众推友彼此聚合起来吧 加这个标签 #iwantfo 人多了 发言的积极性和话语权就都来了 让推上的”穷人”帮助”穷人”,大腕很苛刻,一般指望不上,他们多半连RT你的推都在掂量是否会炒作了你

建议希望通过 #iwantfo 增加F的小众推友们采取如下统一格式发找F推: “我找FO,FO我者我一定会FO回去 #iwantfo ”

#iwantfo 如果能发挥作用的前提就是大家一开始一定要遵守互相F的宗旨,否则就玩不转了.

通过 #iwantfo 找FO的最正确做法:1.先发推 “我找FO,FO我者我一定会F回去 #iwantfo ” 2.主动搜索#iwantfo去FO同道 3.给自己FO过的推一个提醒”我已经FO你了”

只要推友们好好利用标签# 推特将会是最好的发起“集会/结社”的地方 现实中被严禁 在推上却易如反掌。任何有共同利益/爱好的推友都可以成立组织真是无限可能啊!

如果你赞同本文的主张,请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小众推友快速增加FOLLOWERS的标签 #iwantfo !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1/30/2009 06:39: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