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GFW BLOG] 小心输入Gmail密码

最近在使用gmail时,会遇到原本登录的情况下还会提示输入用户名密码的情况。感觉蹊跷就检查了一下页面源代码,果然是钓鱼行为。源码如下:

我用gmail都是直接点击Google工具栏的按钮,但在家里和公司的电脑都会被劫持,应该是运营商(两边的网络都是北京联通)做了手脚。另外,通过搜索ndns01.com域名的相关信息,找到了今年7月的一篇帖子

解决方案:坚持使用https访问Gmail,而且坚持手动输入URL。

如果已经在这样的钓鱼页面输入过密码,建议立即修改密码,然后检查Gmail账户的过滤器设置,看看有无转发邮件到外部陌生邮箱的过滤器。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8/06/2010 04:48: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uwocheng.info。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