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GFW BLOG] 关于“中国学生翻墙状况调查”的结果

作者:ckyOL   来源:http://blogger.chenky.co.cc/2010/07/blog-post_30.html

一周前我制作了一个中国学生翻墙状况调查的google表单。现在我要统计结果并作出分析。(表单见这里 http://is.gd/dBItw

   一、人数

  截至2010年7月30日10:00.我共收到301条回复。看来并没有太多人关注。

二、性别分布

看来翻墙的还是爷们多。

、翻墙时间
大多数人是翻墙超过一年。去年的网络封锁逐渐加强,我就是这时学会翻墙。

、现在上xx年级
因为是学生翻墙状况调查,所以我对年级作了细化。根据统计表显示许多人都高于大四,而高三到大三的人数也不少,另高一新生也不可小视,新人的到来一定会让翻墙人数达到新高峰。(本人马上升高一)

、在用墙外服务
看来大家用推最多,看youtube也不少,另有bbc,voa等电台,无名小站,雅虎奇摩,牛博国际等重置网站。

、现用翻墙方式
VPN,SSH无疑是现在最流行的翻墙方式。其他方式又有GAE,ipv6,host,vforchrome等,更有留学生参与调查(人肉翻墙)

、周边翻墙人数
许多人的周边都有翻墙的人,而我用twitter推算翻墙人数,其中2~5人又最多。则翻墙人数至少为301×75%×2=450人,看来翻墙人数越来越多。

结论
天朝的网络封锁越来越严重,翻墙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我们能浏览到的网站越来越少,而翻墙是被逼的结果。几年前我并不知道墙与翻墙,因为这时墙并没有影响到我的生活,而现在不一样了,墙是越来越高,自由的空间越来越小。天朝自筑高墙,必然会葬送自己。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8/29/2010 05:31: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CDTcaoni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