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GFW BLOG] 大陆网站设自律专员 翻墙软件被封

来源:多维新闻

【多维新闻】中国大陆再现新一轮网络资讯控制收紧的趋势。大陆8家微博网站27日承诺将设"自律专员"审查网民微博言论,同时,网民常用的多个翻墙软件也突然失灵,怀疑是当局提升网络防火墙的结果。

综合媒体报道,在北京27日召开的网络评议会议上,当局向各网络媒体发出设立"自律专员"的倡议。开设微博业务的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搜房、139移动互联和聚友9911共8家网站将率先承诺设立"自律专员"。这些"自律专员"的职责,专门负责在网上对色情、暴力以及敏感性政治言论及资讯进行监督和删除的工作。"自律专员"虽对所属网络媒体负责,但其工作独立于该网络媒体的内部采编及监控流程。

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网络媒体一直以来都受到当局的严格控制,公安局网络监察部门、中共宣传部门、文化管理部门、电信部门都有专门的机构对网络媒体进行"指导",而大的网络媒体本来就有专门的人员与各部门打交道,设立一个"自律专员"没有任何额外负担。

此外,包括"自由门"、"逍遥门"和"无界浏览"等在内的多个大陆网民常用"翻墙"软件日前突然无法使用,北京、河北等地的网友都反映了同样情况。分析人士称,这是网络防火墙又升级了,主要针对的就是这些常用的"翻墙"软件。

由于包括facebook在内的社交媒体和包括多维新闻等在内的资讯网站,都被大陆屏蔽,若要访问这些网站则必须使用"翻墙"软件。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8/29/2010 09:06: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CDTcaoni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