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GFW BLOG] 使用php,js来对内容做rsa加密

作者:virushuo    来源:http://blog.devep.net/virushuo/2009/12/27/phpjsrsa.html

作者:virushuo 发表于 2009-12-27 18:12 最后更新于 2009-12-27 21:12
版权声明: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code.google.com/p/phpjsrsa/

这是一个用于文本加密的库,主要用于http协议下的防窃听。一般来说,如果应用https协议可以有效的避免窃听。但有几种情况必须考虑。

(1) 主机同时有https和http协议,部分用户通过https协议访问,获得了保护。但也有用户通过http访问,这部分用户会遭到窃听。除非关闭http请求,全面转向https。
(2) 主机并没有https支持。

很多情况下,我们需要保证主机安全,最好的办法是将其混入数字森林中。即:这台主机输出的内容没有人能看得懂的,只由无意义的代码和数字组成。用户浏览这台主机,不会触发任何关键词扫描。甚至该主机连https协议都不使用,更凸显其低调本色。

换言之,一个网站如果把自己的内容都变成字母和数字的组合,且不使用https协议,那么他就是数字森林中的一片树叶,丝毫不引人注意。

我们的目标应该是传输过程中不引人注意,并非绝对的不可破解的安全。

因此这个库的工作流程是:
1 php对"内容"做rsa加密->将加密结果输出到页面上。
2 用户浏览页面,html代码中的"内容"被加密成数字形态。私钥可以直接输出在页面代码中,也可由用户输入一次,保存在cookie中。使用cookie会降低密钥泄露的危险,更加有效。
3 通过javascript在用户浏览器上将这些数字解密为内容。
4 通过javascript dom来把内容写回到页面上。用户即可浏览。

利用javascript解密,可以把运算负担分散到客户端上。窃听者如要窃听每一个页面的内容,则必须要 1 获得密钥 2 用密钥解密内容

在已知密钥情况下,如客户端的每个页面运算负担为 1 ,页面数量n ,那么窃听者获得密钥之后的运算负担为 1*n。

为了运算效率,使用小质数作为rsa的p,q,理论上窃听者可以通过因数分解算出密钥,其运算负载为k,注意k 远远大于1。

如果每个站点使用不同的密钥,共计m个站点,窃听者的运算负担为 m*k+1*n,且负载集中。

而,如果采用双向可逆加密方法,在得知算法的情况下,窃听者运算负载极小。如果在通过变换算法来增加难度,又无法做到通用,给用户正常浏览造成困难。使用rsa方法,算法是标准的,用户使用成本很低,窃听成本很高。

在项目代码中,我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但仍然有效率问题。

目前问题:

1 在没有bcmath和gnumath函数的php主机上,php加密内容的运算效率很低。和bcmath差距几十倍。好在大部分情况下,主机都是有bcmath函数的。这个问题不严重。
2 JS的bigint运算效率很低,主要是powmod的效率低,而这是rsa解密最频繁的操作。

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加入这个项目。效率问题解决后,还需要port在一系列常用软件上。比如dabr或twitese等。

另外,需要的质数可以在 http://www.prime-numbers.org 找。

我放了一个demo在: http://blog.devep.net/rsatest/test.php 可以看html代码,里面是没有中文内容的。

update: 使用了 http://www-cs-students.stanford.edu/~tjw/jsbn/ 的大数运算库,效率提高很多。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28/2009 03:33: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