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GFW BLOG] 强制安装《华盾服务器管理专家》!安全和隐私成严重问题!

来源:http://itbbs.pconline.com.cn/network/10555088.html

续绿坝后又一杰作!

于2009年9月9日接到中国电信IDC管理处方面的通知,在付费条款未明确(按邮件内容推断,极有可能要托管方的公司自己卖单)的情况下,所有托管服务器强制安装《华盾服务器管理专家》!
 
我最反感的是,该款软件可以(1)控制开启或关闭远程桌面 和 (2)监控所有服务器与外界的通信信息
 
我想问问:先不考虑该软件是否留有后门,基于第(1)点,出了安全问题,谁负责?是政府吗?还是华盾公司?
在服务器上面安装这套软件就等于贴钱买个计时炸弹放在自己身边!!
 
(2)如此监控所有信息,不但增加服务器的负担,更重要的是广大网民的隐私如何得到保障?无论我们使用任何网络服务都将在政府的监控下进行!
我想问问,腾讯、淘宝及各大银行的服务器是否需要安装?还是专门找我们这些中小企业或个人站长开刀?要弄就全国一起弄!别搞个别对待!!
 
更重要的是在文件中并未明确将来的付款问题,到低费用由谁负责?如果由政府永久全包我倒是没有什么意见。还是又像绿坝那样第一年免费,之后逐年计算?
不如期安装,还要以断网处理,这不是霸王条款吗?想要钱就明说,我乖乖给就是了,但请别拿这些垃圾软件来折腾我们!
 
 
原文:
<1>
尊敬的IDC用户:
接佛山市公安网监支队整改函(见附件),要求在9月13日前,所有托管在南海电信桂江IDC机房的每一台服务器,都必须安装公安指定安全审计软件--华盾服务器管理专家或任子行(已通过公安部鉴定产品),否则将予以断网处理。做为电信接入商,我公司现通知各位抓紧时间,按照附件《华盾服务器管理专家》许可证使用说明进行软件的安装。

<2>
接佛山市公安网监支队整改函(见附件),要求在9月13日前,所有托管在南海电信桂江IDC机房的每一台服务器,都必须安装公安指定安全审计软件--华盾服务器管理专家或任子行(已通过公安部鉴定产品),否则将予以断网处理。做为电信接入商,我公司现通知各位抓紧时间,按照附件《华盾服务器管理专家许可证使用说明》进行软件的安装。
具体软件收费将由华盾公司与贵公司接洽,我公司不参与其中,特此通知。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20/2009 10:02: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