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GFW BLOG] 终于等到了见证历史的那一天

作者:Donnie   来源:BLawgDog - 网络法豆 - 知识产权博客

截图02 从小就希望能成为见证历史的人,可惜运气不好,见证的都是进不了历史书的小事情,好容易弄到两张奥运的票还没法去北京送了人。所以决心专心做网络法研究,网上事是连通的,在家里就能见证,省钱、暖和。

看下面的新闻:

境外注册域名将不得用于中国业务 国际域名在列

为规范域名注册管理及服务秩序,有效开展打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保护广大互联网用户的合法权益,工信部于2009年12月16日组织全国域名注册服务及管理机构在北京召开旨在规范全国域名注册暨贯彻落实依法打击手机淫+秽.色_情专项行动会议。

工信部在依法打击手机淫+秽.色_情专项行动会议上提出从五点对域名进行监管,明确要求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要完善管理措施,防止违规网站利用变换域名等手段逃避监管,即:被关闭网站域名持有者被纳入黑名单进行管理、对进行域名转让并提供他人使用的必须重新注册、对网站未备案的域名不予解析(含跳转)、对相关部门依法认定网站涉黄和违规的域名持有者纳入黑名单予以监管、重点清理域名管理 、服务机构存在问题等五点进行加强监管,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打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上面这些我昨天的日志里已经提到了。今早有朋友说这种措施是等于在帮国外域名注册商做广告,会有大量的国际域名从中国域名注册商那里转出,可能还会有大量的网站迁移到国外的服务器托管商那里。我当时心里就想:

那~也未必,别低估咱人民政府的能力。

果然,这个新闻还没完,马上就有更刺激的:

日前,从全国域名注册服务及管理工作会议获悉,为了进一步打击淫秽色情的违法网站,国家有关部门将通过一系列的技术手段,对于部份已建站的在境外注册的域名做监管,并对国外的注册商实施相应的管制措施,杜绝非法网站利用境外注册域名境外建站来逃避打击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有关境外企业开展中国业务时所使用的网站的相关管理草案,今后将对一些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国企业的域名和网站实施监管,这些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所用的域名必须通过国内的注册商注册,在境外注册的域名将不得用于开展中国业务。

果然,黄天不负有心人,历史终于被我等到了,伟大祖国终于在网络时代一雪前耻——100多年前洋人多牛啊,在咱中国境内行使领事裁判权——现在我们 多牛啊,国际域名怎么了,国外注册商怎么了,境外网站怎么了,照样要被咱们的人民政府管辖!外国企业想来中国做生意?挣中国人民的钱?中国人民的钱是你挣 的吗?人民政府都没说话,有你喝粥的地方吗?

这是伟大的一天,绝对的2009中国网络治理第一大事件,我为自己能见证这样的历史而深感自豪。窗外的天气好冷,我的心却是热的。今天以后,我们可以骄傲地宣布自己安全地生活在Cinternet里了!

 

顺便说一下,今天起,本站许多页面被屏蔽,原因是空间服务商 因为怕机房被断电,宁可错杀一千,用过滤软件(貌似是强制要求安装的)动态审查所有网站页面。当你访问到一个页面包含软件列表中的关键词的时候,页面即时 被屏蔽。如果出现类似下面这种情况,请不要惊慌,要顾大局,要怀着感恩的心,按一下后退键就行了。

截图01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20/2009 12:59: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