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GFW BLOG] SocksCap代理使用教程

  很多使用SSH的用户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为什么我已经设置了socks代理,还设置了OpenDNS,怎么还是上不了Facebook,这就涉及到DNS污染技术,需要用户使用远程解析域名的方法才能访问目标网站。

   对于Firefox来说,远程解析域名的设置非常简单,只要在about:config修改 network.proxy.socks_remote_dns=true就可以了。但对于IE和其他软件来说,就没有类似的修改方法,需要使用一个名为 SocksCap的代理软件来解决这个问题。

  SocksCap是一个通过Socks代理连接网络的代理服务器第三方支持软件,拥有功能 强大的Socks调度,所有Windows应用(如IE、Firefox、QQ、FTP等)都可以使用这个Socks代理工具通过Socks代理服务器上 网,即使不支持Socks代理的应用也可以用Socks代理上网。

  首先下载安装SocksCap,安装结束后,运行SocksCap,出现如下图所示界面,这时候需要进行一些配置工作,选择菜单File - Settings。

SocksCap代理

  在Socks Server中填入Socks代理的IP地址:127.0.0.1,在Port项中填入代理端口:1080;Protocol选择Socks5项,选中Resolve all names remot,点击“确定”。

SocksCap代理

  接下来要做的便是把应用程序加入到SocksCap中。点File - New选项就可以出现如下图窗口。

SocksCap代理

  点Browse浏览选择应用程序,如IE等应用的EXE文件,其他选择默认,点“OK”就可以完成配置。

  更简便的操作方法是将应用程序的快捷图标拖入主窗口中既可,然后鼠标右键会显示“New application profile”,给这个应用命名,然后给出要运行的程序和工作目录,点“OK”设置生效。

  这时候的SocksCap主界面会如下图所示,列出一系列应用程序的图标。

SocksCap代理

  双击SocksCap主界面的应用程序图标,即可通过SocksCap运行应用程序。若双击桌面上的应用程序,则为不使用代理运行程序。

  总体来说,SocksCap代理的目的是把一些不支持socks的代理的软件在进行网络通信的时候的数据全部转化成socks代理数据,然后再通过代理出去。对于IE来说,不需要在IE里面做任何配置,只要从SocksCap中运行IE就可以支持Socks代理。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21/2009 12:42: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