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GFW BLOG] 网络工程师北风被公安抄家传唤

作者:靖天   来源:维权网

 
(维权网义工靖天报道)12月18日早上10点半左右,广州维权人士网络工 程师网名“北风”在推特上发出消息:“ 公安来到家门口,大家等我消息。”随后他与外界失去联系。他在被搜查传唤两个多小时后,知道警方是因为推特上讨论 制造燃烧弹之事而来。本网曾对推特此前讨论制作燃烧弹之事作出报道,(详情请看:http://www.crd-net.org/Article /Class53/200912/20091216083803_18894.html

在北风与外界失去联系期间,许多与他曾经有联系的网友拨打北风的手机,但都是响两下就被挂了,估计手机已经被公安抢走,但MSN上北风的ID还显示他在线,北风在MSN上发出了最后几个字“要扣我电脑”后,MSN显示他下线。此后再拨打他的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了。

大 约中午12点20分左右,北风在网吧发出消息,称警察已走,北风说,警察到他家里,带了打印件要求确认网上的有关燃烧瓶制作的消息是不是他发的,北风回答 说不记得了。警察还带来了爆炸物探测器,对北风住处进行了仔细的搜索,并扣押北风的电脑及手机,警察在北风家里待了近两个小时。北风说:“电话我已经报 停,一会去开张新卡.我现在到网吧改网络应用的密码。”

北风说,已经确认了这些警察是广州市网监处的,为了亚运会严查与爆炸品有关的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19/2009 06:08: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