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2012最新翻墙方法-利用SSH翻墙软件翻墙教程

原文:http://www.januer.com/itnet/netskill/30.html

网上流传着很多翻墙的方法,各式各样都有,让新手们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但是又找不到一种适合自己且方便快捷的翻墙方法,本文旨在利用简单的SSH翻墙软件就达到翻墙的目的,此方法只需用到SSH帐号一枚就大功告成。

众所周知,因为某些和谐因素,G F W封锁了很多国外的IP,这就导致我们有很多网站进不去,爱好Huang片的童鞋可能更深有感触,这也间接导致了许多国外的优秀网站也被和谐了,就比如facebook、twitter、blogger、youtube等等。这就是所谓的“墙”。

但是伟大的中国网民的智慧是无限量的,应运而生了很多翻墙软件,翻墙方法,网上也有很多翻墙教程,但是,但是不好意思,搜索引擎把翻墙的字眼也给封了,呵呵,河蟹无处不在!

好了,不说废话了,我讨厌打字,这这就冒死把最终极最简单最实用的最新翻墙方法告诉大家,不算浏览器只用到一款翻墙软件。

翻墙教程开始:

一、需要要到的翻墙软件和资源

1. 一个国外服务器的SSH帐号,免费SSH账号上网一搜一大把,可是大部分已经不能用了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地方保证可用,SSH Center。可以免费试用,注册即实时自动开通SSH账号,可以免费使用24小时,如果帐号通过邮件验证,可再获赠24小时免费使用时间。如果你不想花钱也不怕麻烦,每次用的时候新注册一个帐号就可以。

免费SSH账号注册地址:http://www.sshcenter.info/?ref=28783

这是个中文网站,大家上去看看就知道具体怎么申请,不过这个账号只有一天的可用期,但是你可用通过验证邮箱,推荐注册的方法增加使用期限,如果你不怕麻烦,记住这个网址需要翻墙的时候,注册一个就是了,如果你怕麻烦,购买也划算,很便宜的,一天一元,一周二元,一月五元。这个账号我测试过了还很不错。

2. 翻墙软件MyEnTunnel,连接SSH的软件有很多,比如MyEntunnel,Tunnelier。我这里介绍下MyEntunnel,因为这个比后者设置很简单方便此为绿色软件。

MyEnTunnel下载:

华为网盘:http://dl.dbank.com/c09tdtuia3

迅雷网盘:

3. 火狐FireFox浏览器,当然也可以是其他什么浏览器,谷歌、IE都可以。

二、翻墙教程具体步骤

1. 使用MyEnTunnel连接ssh服务器并转化为本地socks5代理 运行“myentunnel.exe”,切换到”设定”选项卡,

如图下图设置即可:

 

输入你的SHH账号用户名和密码,服务器地址就为ssh.sshcenter.info,SSH端口一般为22,当然,如果你的SSH帐号所在的服务器不是使用默认的22端口,就需要修改SSH端口,“7070”是你本机作为代理服务器的端口,如果7070已经被其他服务占用,就改一个空闲的端口号即可。

信息都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 MyEnTunnel就会将配置保存到当前目录的一个配置文件中。点击左下角的“连接”或者“断开”即可连接你的SSH服务器,第一次连接过程中会出现一个认证对话框,按照提示确认即可。以后的自动连接中将不再出现此认证对话框。连接成功后,MyEnTunne的图标会由红色变为绿色,这个时候你就可以使用localhost:7070的本地代理端口上网了。

点击“隐藏”,就可以将它隐藏到系统托盘,不会占用你的任务栏,该工具在系统托盘颜色状态:红色代表尚未连接或连接失败,黄色代表正在连接,绿色代表已经连接成功。

2. 设置firefox使用MyEnTunnel生成的socks5代理服务器上网 上一步我们已经使用MyEnTunnel连接上了ssh服务器,现在我们让firefox使用MyEnTunnel生成的

socks5代理服务器上网。 由于firefox有众多的代理插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而每个插件的使用方法又不一样,新手容易造成困扰。我们先不使用任何代理插件,进行最简单的设置。

运行firefox,选择“工具”->“选项”,选择“高级”->“网络”,如下图:

 

点击“配置Firefox如何连接至因特网”后的“设置...”,弹出对话框,按下图设置:

 

“SOCKS 主机”填localhost,端口填MyEnTunnel设置的7070,下面选中“SOCKS v5”,其他项留 空。

现在Firefox已经被配置成使用MyEnTunnel生成的socks5代理了,已经可以访问youtube等网站了。

 

3. 更进一步:设置Firefox访问facebook,twitter等网站 经过上面的设置,firefox已经能够访问大部分网站了,但仍然不能访问facebook和twitter,这是为什么呢?原来,facebook的dns查询被动了手脚,无论你向哪个dns服务器查询facebook的ip地址,都会返 回一个错误的结果。幸运的是firefox支持让远程服务器解析dns地址,但是这个功能默认是关闭的。而IE 目前却缺少远程解析dns的功能。

在firefox的地址栏输入“about:config”进入firefox的高级设置页面,找到

“network.proxy.socks_remote_dns”项,把它的值改为“true”:

 

好了,现在我们终于能访问久违了的twitter:

 

4. 还是不能工作,怎么办? 一个全新安装的firefox经过以上设置是绝对能工作的。但经常有朋友反映仍然上不了网。经检查,这些人 无一例外都是安装了其他firefox扩展(比如autoproxy、foxproxy等),而那些扩展又设置得不正确造成的。

所以,如果firefox仍然不工作,请先禁用掉所有的firefox扩展,再按步骤1-3设置一遍,那就绝对没问题 了。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4/13/2012 09:46: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