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在黑莓手机上看youtube视频

原文:http://cloudlife.org/archives/blackberry_play_youtube/

很多朋友都抱怨黑莓手机即使翻墙(走海外BES通道)也无法看youtube视频,或许大家真被gfw给宠坏啦��只要某个服务无法使用,立即习惯性对GFW默念三字经。

这回还真不一定是GFW的错,youtube对移动设备默认使用RTSP协议,黑莓很多早期机型号对于这个协议支持都不是很完善。

看youtube,按如下方式操作。

  1. 访问 m.youtube.com 找到你想播放的视频。
  2. 记下(复制)想播放视频的标题或某些关键字。
  3. 手机浏览器访问m.vuclip.com 输入视频的标题或关键字。
  4. 下载3GP格式视频到手机存储卡中。
  5. 下载完后播放该视频。

原理: vuclip.com 这个网站提供youtube的缓存转码服务,不停的将youtube热门视频缓存转码成低端手机支持的3gp格式。

事实上通过这个方法,几乎可以支持所有彩屏手机播放youtube视频。

vuclip.com 这种服务,被墙是必须的,只是早晚问题。所以,黑莓自带浏览器全时翻墙是未来看youtube视频重要前提。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4/16/2012 09:20: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