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美博园翻墙网点评翻墙软件翻墙方法

原文:http://igfw.net/archives/8705

翻墙一词本来的含义并不是很好,由于GFW作孽,企图把5亿国人封堵住在一个限制人的天赋权利的网络围栏里,也就相反的把翻墙一词的内涵改变升华为现代网络高尚技术技巧、突破网络封锁正义大军、追求和实现天赋人权价值,对抗无理限制人权争取自由的象征。同时也催生了这个时代最特别的新兴产业:代理VPN网络产业和各种各样的代理加密技术方法,国外主机商们也因此发了一笔不小的财。此军浩浩荡荡,千军万马,GFW形同虚设千疮百孔只有等待被清算其罪恶的那一天。美博园翻墙网就是在这个特别的时期应运而生:美博园专注安全的翻墙方法和免费实用的翻墙软件下载 ,介绍如何翻墙,帮助墙内朋友轻松看到墙外真实的世界和真相。本文介绍目前的主流翻墙方法的利弊和适用人群,帮助新加入翻墙行业的网民们,广大的墙友们,了解这个新型“翻墙行业”的进展。

先说说翻墙的现代新涵义 天朝人民的非凡智慧

翻墙,汉语拼音 Fan Qiang ,简写 FQ,这个没有多少变化;但英文翻译就五花八门了,有直接引用汉语拼音Fan Qiang的,这个显然外国人是看不懂的。那么只好�行意译,此“墙”是“wall”,但非常规之wall,乃Great Fire Wall;此“翻”,也并非普通的Cross、Climb,或over the wall,而是有突破、击穿、摧毁的含义,所以,“翻墙”就有了现代化的最新翻译,这不得不说是天朝人民对英语的伟大贡献,诸如:bypass wall、kill wall、break wall、over the wall、cross wall、kill GFW、break GFW、fuck GFW、over GFW 等等等等,究竟用哪个更好,反正大家能够明白意思就好。

就汉语本身意涵而言,翻墙一词新内涵的出现,不得不佩服我五千年天朝悠久文化的非凡智慧,实在是太伟大,要是能够找出最早发明这个词新含义的人,大 家应该推举他、她去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及物理学奖,拿个和平奖应该更不在话下。因为这个词意的升华,令GFW难堪狼狈无所适从,因实在是太普及和太悠久的历 史,“翻墙”一词扔又扔不掉,堵又堵不住,想设为关键词过滤只有望洋兴叹、左右为难、骑虎难下,大概这也正是上天眷顾和悲悯我天朝人民的苦难,得到天助的 实证例证。

根据美博园几年来对翻墙行业的了解做一个简要的概述。如果仅仅根据翻墙软件的 功能或类别进行分类描述不太容易进行,我们主要结合一些主流的翻墙方法的功能、类别、特点、网民的使用习惯等综合起来进行评述可能更容易看起来比较明了。 当然,既然是点评,可能涉及到优缺点和各自不同的观点看法,那么见仁见智就各自尊重,美博园只是根据我们的了解作以下客观点评。

一、自由门系列(Freegate)、无界 (Ultrasurf)、逍遥游、动网通、世界通、花园、火凤凰系列

这个系列中自由门、逍遥游、动网通、自由门电视是由美国动态网公司开发,无界由美国硅谷的无界网络公司研发。

众所周知,这个系列是法轮功朋友开发的翻墙软件,数年来在翻墙软件中成为最得力的免费翻墙工具,我们墙民不得不感谢法轮功给我们几亿网民轻松翻墙带来的方便。

前不久2月份,美国之音有一个网上问卷“您用什么程序来绕过政府审查?”。因为美国之音也是被封锁的网站,那么去投票的人多数是翻墙去的,其调查结 果应该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结果是:投票总数 : 13149,其中自由门 (Freegate)得票最高达43% (5763),无界 (Ultrasurf)得票第三12% (1610),二者加起来占了一半以上达55%的使用者。由此可见在网民中这个系列的使用普及程度。其特点是:

1、高度匿名的加密代理,是这个系列的典型特点,从客服端到服务器全程数据加密,安全可靠,这也是墙民们的第一需求;
2、更新及时,几年来长盛不衰。因为翻墙技术上矛和盾的关系,GFW一方用技术和巨大的民脂民膏在封锁网络,翻墙软件研发的一方也更高的破解封锁技术和民心在反封锁。几年来更新了数十个版本,在此我们翻墙网也感谢研发者们的辛勤努力和无私付出。
3、免费使用,绿色软件,操作十分简便,双击启动就会自动全程加密上网。

综合来看:由于众所周知的中共对待法轮功的现实状况,那么法轮功朋友开发的这个系列也成为最安全最受信赖的翻墙软件,使用这个系列的软件无需担心谁会在代理服务器端 对个人资料隐私信息的泄露。这个系列的翻墙工具不仅仅适合翻墙初学者,也适合高手来翻墙或制作加密代理服务器;既可以用来作为一般网民翻墙查询国外资料, 上Google+、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聊天抒发心情,看看外面世界的真相,也适用于做最保密的网络工作对网络安全要求极 高的使用者(如国内的一些敏感人士等)。

这个系列中的世界通、花园、火凤凰很久没有更新了,墙民们就少了几个翻墙工具。

有关自由门、无界等的使用请参考:
最新翻墙软件加密代理-自由门v7.27版下载(0321) – 美博园
最新最好的翻墙软件代理-无界v11.04正式版(0228) – 美博园
最新最好的翻墙工具:动网通下载(0901更新) – 美博园
最新最好翻墙软件加密代理-逍遥游v2.4正式版(含旧版) – 美博园
最新翻墙收看海外电视“自由门电视”v2.0版 – 美博园
最新翻墙自由门手机版WM/Android/JAVA(20100924) – 美博园
用新版自由门做安全翻墙加密代理服务器教程 – 美博园
最新最好翻墙加密工具-花园(2010-01-01更新) – 美博园

二、赛风(Psiphon)系列(包括以前的网页代理,和赛风3)

“Psiphon”,官方中文译名为“赛风”,早期译作白凤或彩虹,是由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和中国数字时代联合推出翻墙利器,已经推出了几年的网 页代理,自从去年推出Psiphon3后,赛风系列在网民中影响日渐扩大,受到越来越多的墙民喜欢。目前他们的赛风2(Psiphon 2)是网页版代理,赛风3(Psiphon 3)是利用VPN和HTTP代理技术的软件。

赛风 (Psiphon)系列代理也是很不错的安全有效的翻墙工具,特别是赛风3的推出,赛风3是一个集l2tp/ipsec vpn和SSH tunnel于一身的免费开源的代理翻墙工具,其翻墙技术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推荐大家使用。

Psiphon使用也很简单,其网页代理只要有最新没有被封锁的网址就可以代理上网了,特别是赛风3的最新版会自动加密通过VPN或SSH联网,其客户端很象以前的火凤凰。

尽管在前面提到的美国之音网上问卷调查中,赛风 (Psiphon)(网页代理服务器链接, 赛风三)得票仅 2% (391),在网民中的推广还有很大的空间。但,赛风系列在与一些公司的合作方面做得相当的不错。赛风已经有CDT版、BBC版、RFA版、VOA版、博 讯版等等。

美博园作为专业的翻墙网,也跟进赛风系列的更新。目前的一个小问题是,赛风3发布不加版本号,每次下载不知道什么时间更新,哪个才是最新版本,说白了一些网友还常来信询问究竟哪个赛风3是最新的正版?

有关赛风(Psiphon)的使用请参考:
翻墙SSH VPN:Psiphon 3 (赛风3) 下载及使用方法 – 美博园
在线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 – 美博园

三、洋葱路由 (tor)系列

最初该项目由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US Naval Research Laboratory)赞助。2004年的后期,Tor成为电子前哨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EFF)的一个项目。2005年后期,EFF不再赞助Tor项目,但他们继续维持Tor的官方网站。

Tor在二年前也是一个使用广泛而相当稳定的翻墙工具,从前些年单一的tor路由,已经发展成一系列的tor套件,如:Tor Browser、obfsproxy、 Orbot等十几个官方产品。后来GFW大规模封杀tor节点后,导致国内直接使用tor比较困难,现在需要最新的桥接ip或加其它的前置代理才能使用。 即使如此,因为tor的匿名特点,还是有众多的使用者。据前面提到的美国之音网上问卷调查中,洋葱路由 (Tor)位居第二得票达到34% (4529)。

其实,tor并不是作为加密代理隐藏ip来开发的翻墙工具。它之所以能够匿名,是因为数据在传输时(加密)通过了很多的中转节点服务器,最后通过 “出口节点”(exit node)将明文数据从这个节点直接发到目标地,从而使得目标地(如论坛、电子邮件系统等等)接受到的数据不知道源头,那么有意追踪敏感信息的人在追查过 程中就可能会迷路。比如,在国内发帖,网站会记录发帖者的ip,如果是真实ip就能够轻而易举的追查到发帖人,如果这个ip是通过tor传送的,那么这个 ip只是众多传送节点中的最后出口节点。

正因为tor设计的这个优点,也成了它的缺点,大量的不安全节点混入开放运行的tor节点链中,如果你刚好遇到了不安全的陷阱节点也可能出现安全问 题。明文信息即使在Tor网络中是加密的,离开Tor后仍然是明文的。据Wikileaks(维基解密)创始人声称,其公开的某些文件正是截获于Tor的 出口节点。

所以,如果tor要得到更有效和更多人使用,需要解决速度和出口节点的安全问题。

目前开发的tor工具已经很多,美博园翻墙网也提供了几个比较好的相对安全的较好的tor工具,原文请参考:

更安全的tor翻墙:TORPlus 组合包v2_2_34_1图文教程 – 美博园
更安全的tor翻墙软件:TorManager(tor管理器)v2.7 – 美博园
obfsproxy:模糊SSL或TLS加密流量的代理工具v2.3.12.3 – 美博园
Tor不能上网没有可用链路的桥连解决方法 – 美博园
tor翻墙软件BlackBelt Privacy v2012.03.001alphaTor – 美博园
集成tor的Firefox浏览器: tor-browser v2.2.35-8 – 美博园
Orbot – 手机版tor翻墙 – 美博园

未完待续,一个庞大的工程呀。

原文http://allinfa.com/reviews-kill-gfw-methods-part-one.html 和 http://allinfa.com/reviews-kill-gfw-methods-part-two.html

iGFW博客获德国之声博客大赛“最佳中文博客公众奖”提名 欢迎网友为本博客投票!

http://igfw.net/archives/8681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4/10/2012 08:55:00 AM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